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39 证券简称:康惠制药 公告编号:2018-056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拟对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8-016号公告)。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8年11月20日,公司与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信托”)签署了《长安信托·稳健增利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认购长安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长安信托·稳健增利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认购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3、期限:92天

  4、预期年化收益率:5.9%

  5、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交易对方名称: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地址:西安市高新区科技路33号高新国际商务中心23-24层

  法定代表人:高成程

  注册资本:33.3亿元

  主营业务: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信托、投资基金业务、公司理财、财务顾问、同业拆借等业务。

  主要股东: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44%;上海淳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1.80%;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60%;上海景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4.69%;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11%。

  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存续信托规模5940亿元。长安信托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7年末,长安信托总资产84.93亿元,净资产65.88亿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36亿元,净利润9.48亿元。

  长安信托与公司之间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1、基本说明

  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认购长安信托“长安信托·稳健增利1号集合资

  金信托计划”,期限9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9%。

  2、产品说明

  (1)受托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2)保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

  (3)信托期限:期限为10年,自信托成立之日起计算。根据市场投资需求,受托人有权延长本信托的期限或提前终止本信托。

  (4)信托规模: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受托人有权调整信托计划的存续规模,无需征得委托人及受益人意见。

  (5)信托资金的投资范围:用于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债券(包括但不限于

  国债、金融债、央票、企业债、中期债券、短期融资券等)、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上市的流通股票、债券逆回购、银行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基金、信托业保障基金、可转换债券、指数基金、结构化资产管理计划、其他资产管理计划(包括但不限于信托收益权、固定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基金专项子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起的资产管理计划),以及法律法规允许投资的其他低风险、流动性良好的短期金融工具等。上述产品对应的基础资产不得为非标准化金融资产。

  四、风险揭示

  1、投资标的市场风险

  因国家政策变化、经济周期、利率变化、通货膨胀以及投资品种的其他因素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导致投资品种的市场价格发生波动,从而影响信托利益的实现。

  2、信用风险

  信托计划所投资的投资品种,可能因交易对手违约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到期投

  资品种不能得到及时足额清偿,进而影响信托利益的实现。

  3、管理风险

  由于受托人的经验、技能等因素的限制,在管理信托财产的过程中对信息的

  采集和判断发生偏差而影响信托利益的实现。

  4、保管人风险

  本信托的保管人可能存在因其违规经营和管理疏忽而使信托财产遭受损失

  的风险。

  5、流动性风险

  因网络系统或故障等非受托人过失原因,使受益人要求赎回的资金无法及时

  到账,从而给受益人资金的流动性带来的风险。

  6、信托期限变更的风险

  依照信托文件的约定,受托人有权单方决定提前终止本信托或延长本信托期

  限,由此可能导致受益人信托利益遭受损失。

  7、投资风险

  受托人以每个开放日的信托财产净值为限向受益人支付到期对应的信托利

  益(如有);在信托财产出现投资亏损的情形下,存在受托人不能满足赎回、分配等资金需求而提前终止信托进行清算分配的可能,受益人所对应的信托利益可能因此亏损,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8、关联交易风险

  受托人可能会以自有资金认购本信托项下的信托单位,受托人既作为本信托的受托人,又投资于本信托,形成关联交易;受托人可能会以本信托募集的信托资金认购受托人管理的其他信托项目,则受托人作为本信托的受托人,又作为本信托投资的其他信托项目的受托人,形成关联交易。

  9、其他风险

  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可能导致信托财产的损失。

  五、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及时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的情况,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控制风险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信息。公司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六、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中低风险产品,公司对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

  七、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金额为28,000万元,其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信托产品金额为5,000万元,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金额为23,000万元。

  特此公告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1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