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7 证券简称:荣安地产 公告编号:2018-138
债券代码:112262 债券简称:15荣安债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业务需要,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苑建设”)近日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的流动贷款授信敞口,期限不超过一年。为支持全资子公司业务开展,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拟为该笔授信提供总额不超过76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

  债权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

  担保金额:总额不超过7600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8年2月9日、2018年2月28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和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详见分别于2018年2月12日、2018年3月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2)和《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25)。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在年度担保计划的担保对象及担保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同时,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根据年度担保计划及相关授权,本次公司为“天苑建设”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根据年度担保计划及相关授权,本次公司为“天苑建设”提供担保的金额(7600万元)在经审议的对该公司的6亿元的担保额度之内,具体担保事项由董事长审批决定。

  二、担保事项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07年06月04日

  (三)注册地点: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咸祥中路117号

  (四)法定代表人:祝翠泉

  (五)注册资本:陆仟伍佰万元整

  (六)主营业务: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市政工程专业承包,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承包,园林绿化专业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总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等。

  (七)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康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

  (八)关联情况:“天苑建设”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且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九)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单位:元)

  ■

  (十)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十一)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金额:总额不超过7600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

  (三)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持有“天苑建设”100%的股权,此次担保事项主要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要,有利于“天苑建设”的未来发展。“天苑建设”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不断增长,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此次担保事项在年度担保计划范围内,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提供上述担保。该项担保未提供反担保措施。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461,7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9.46%。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87,9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85%。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