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出手机银行4.0版本
广发银行发力数字化转型

  广发银行日前发布了手机银行4.0新版本。此次发布的手机银行4.0,围绕“智慧、无界、普惠”主题,深化金融科技运用,实现了换芯重建、规范体验、业务和服务重构、智能化科技应用、场景化线上线下服务协同以及线上化经营部署等六个方面的重要进步。

  实现语音操作

  广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在新发布的新版手机银行界面,只需说出“查工资”、“找ATM”、“交党费”、“网点预约”等词句,即可快捷实现相关功能。新版手机银行大量采用语音新技术,大幅简化客户操作难度,优化用户使用体验,改变了线上业务办理模式,引领了银行移动金融服务模式升级。

  与此同时,广发手机银行4.0综合运用了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等黑科技,加载了大量的“智慧”元素,例如“财富体检”服务等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金融服务需要;支持指纹、刷脸、软证书等多重安全认证,在提供便捷体验的同时带来极高的安全保障;还有智能语音搜索、语音转账、智能客服等,为客户带来极致的数字化体验。

  此外,广发手机银行4.0倡导“无界”服务,打破由“银行账户”构筑的“藩篱”,不再将“是否开户”作为服务的前提条件;探索“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全渠道服务模式。

  向数字化转型

  手机银行是广发银行重点打造的综合性金融生态平台,是最主要的移动网点。目前,广发手机银行客户数已突破3000万,年复合增长率超90%,稳居同业前列。

  广发银行主管科技副行长王兵表示,手机银行APP的换“芯”重建,只是广发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冰山一角,是该行实现科技引领的“探路先锋”之一。后续,广发银行将在科技赋能的“能”上下功夫。

  “广发银行服务的智能化将不仅仅局限于手机银行,而是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体系协同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将会是紧跟技术趋势以及快速适应用户需求变化,把数据、智能等金融科技能力进行模块化封装,形成标准化服务,并融入到该行各业务场景全流程,为客户带来领先的数字体验和智慧服务。”王兵表示。(万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