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季报利好不断 港科技股配置价值凸显
□本报实习记者 周璐璐

  □本报实习记者 周璐璐 

  

  万得数据显示,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HSITSI)自今年3月21日达到年内高点16225.92点后便持续走软,于10月30日跌至年内低点8604.21点。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跌至低点后出现震荡抬升之势,截至20日港股收盘,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报9707.19点,自10月31日起的12个交易日内上涨1077.61点,而此期间正是港股科技股密集发布公司最新财报的时间。分析认为,当前港股科技股的估值已回调至较为合理的水平,这给投资者带来了中长期配置股票的机会。

  三季报捷报频传

  近期,香港科技股披露的季度业绩利好频传。

  腾讯控股于本月14日盘后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其中第三季度营收805.95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4%,高于市场预期的804.1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233.3亿元,同比增长30%,高于市场预期的183.9亿元。

  19日盘后小米集团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9.1%至508.5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03.6亿元;第三季度经调整利润同比增长17.3%至29亿元人民币,也超市场预期。

  华虹半导体此前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再创新高,达16.74亿元,同比增长14.9%;基本每股盈利0.319美元,同比增长35.3%。

  虽然瑞声科技第三季度毛利率及每股盈利都未达预期,但大和资本表示看好该公司长期的规格升级,并预期该公司第四季度毛利率将增至38.4%,每股盈利将达1.38元人民币,环比升73%。

  此外,对于22日将公布上市后首份季度业绩的美团点评,高盛预测其第三季度收入达191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将继续增长至23.8%。

  配置价值凸显

  部分港股科技股三季报表现亮眼的同时,机构表示目前港股科技板块的估值已经回调至合理水平,中长期前景获看好。

  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上周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中国科技公司的长期潜力可能未得到充分重视,2019年中国科技股将回升,全球投资者应在持有发达国家市场科技股之余,选持中国科技股。”同时,贝莱德也给出了选择中国科技股的原因:一方面,中国科技股年内表现较为低迷,目前中国互联网板块动态估值下降至48倍,IT设备板块动态估值下降至63倍。而中国科技股盈利预测下调,部分是由于有关内容传播及许可等事宜的监管规定变更。未来,强劲的消费者需求预计将推动2019年中国科技股回升。另一方面,中国科技服务的市场较大,消费结构丰富,从而出现的不断竞争是促进科技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贝莱德建议,除占指数权重较高的中国蓝筹科技股外,还可深入了解较小型软件及服务企业,并从中发掘机遇。

  首创证券IT行业分析师李甜露认为,当前科技股的估值回调给投资者提供了中长期配置好公司股票的机会,“前期泡沫的逐渐析出使科技股的估值回到了几年来的低水平,一些‘穿越牛熊’的好公司价格正在趋于合理,中长期投资机会凸显。此外,较低的估值也增加了短期估值修复机会的出现”。

  上海私募机构投资经理表示,科技股具有较好的弹性,巨头企业的资源禀赋优势很强,虽然目前估值处在调整通道,但是伴随组织架构、业务比重的调整,新的增长点也会随之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