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8-105
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16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和《关于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钻石”)和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向东”)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前提下,分别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和1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独立财务顾问已分别就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7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78)、《关于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79)。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1.2018年7月26日,北方向东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5,500万元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7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和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81)。

  该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8年10月26日到期后由北方向东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4.65%,获得收益人民币64.17万元。

  2.2018年8月1日,中南钻石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以下简称“中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83)。

  该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8年10月30日到期后由中南钻石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3.9%,获得收益人民币28.85万元。

  3.2018年8月1日,中南钻石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12,000万元的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83)。

  该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8年11月16日到期后由中南钻石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4.35%,获得收益人民币153.02万元。

  二、公司本次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中南钻石在本次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后,于2018年11月20日继续与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12,000万元的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中信银行南阳分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现将相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2966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产品编码:C180T0166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结构性存款起息日:2018年11月23日

  结构性存款到期日:2019年5月24日

  存款本金(人民币):12,000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联系标的:伦敦时间上午11点的美元3个月LIBOR

  联系标的观察日:2019年5月22日,如遇伦敦节假日,则调整至前一个工作日。

  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确定方式:1.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8.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00%;2.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8.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40%。

  费用:1.本产品无认购费。2.本产品无销售手续费、托管费。

  三、风险控制措施

  1.中南钻石本次所办理的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产品,且期限较短,风险可控。

  2.中南钻石财务及其他相关人员应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严格控制资金安全,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将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资金按期足额收回。

  3.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的影响

  1.中南钻石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办理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其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其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中南钻石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办理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其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中南钻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公告日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含本次到期赎回)具体如下:

  ■

  六、备查文件

  1.中南钻石办理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赎回相关凭证;

  2.中南钻石与中信银行南阳分行签订的《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及银行存单。

  特此公告。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