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八成美企业绩超预期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标普指数下跌1.61%,科技股成为拖累指数的重要原因。衡量市场波动性的VIX指数上周收于18.14点,高于此前一周的17.36点。

  上周美股中的亮点是,上市企业财报还比较令市场满意。截至上周末,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已经有463个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其中357家企业营收超过市场此前预期,占已公布企业数量的77%;71家企业营收不及市场此前预期,占已公布企业数量的15%;35家企业营收符合市场此前预期,占已公布企业数量的7%。

  华尔街目前预计,标普指数成分股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将继续创下历史新高,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纪录环比增长7.4%,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2.5%。对于本季度的展望,零售业企业相对较为乐观,他们预计即将开始的购物季仍能给盈利带来明显提振,与此同时,传统零售巨头例如沃尔玛等以及在线零售巨头例如亚马逊等之间的“战争”又即将打响。

  此外,对于整个2018年,美企整体营收有望在2017年的基础上实现26.8%的增长,2019年则预计将较2018年增长10.9%。

  上周,油价在跌破每桶60美元关口后,最低下探至每桶55美元,远低于10月时76美元的高点。由于供应问题,欧佩克谈到减产问题,但部分供应过剩似乎是在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之前出现的石油产量增加。

  上周全球经济新闻也较多,德国2018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2%,此前2018年第二季度为环比增长0.5%,这是德国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出现环比增速下滑。

  美国经济方面,美国10月CPI环比上涨0.3%,同比涨幅为2.5%,符合市场预期;核心CPI(剔除食品和能源)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1%,也符合市场预期。10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8%,预计为环比下降0.5%,9月数据由此前报告的环比增长0.1%被下修至环比下滑0.1%。美国10月进口环比增长0.5%,预计为增长0.1%;同比增长3.5%。10月出口环比增长0.4%,预计为增长0.1%;同比增长3.1%。9月份商业库存环比增长0.3%,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美国10月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1%,预计为增长0.2%;产能利用率为78.4%,预计为78.2%,高于9月的78.1%。

  在每周例行公布的报告中,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较此前一周下降3.2%,购买申请较此前一周下降2.3%,再融资申请较此前一周下降4.3%。EIA周度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八次增加,较此前一周增加1030万桶,预计为增加320万桶。每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为216000人,高于此前一周的214000人。(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