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A01版: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价值投资铸就基业长青

  不可否认的是,今年股权投资机构遭遇新一轮调整,清科的一组数据或许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来。以PE市场为例,截至2018年上半年,PE市场可投资本量为1.69万亿元,为近5年来的首次下滑。此外,上半年PE市场募资2967.34亿元,同比下降58.2%。

  今年以来,“募资难”、“退出难”成为股权投资行业热点话题。在此背景下,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评选小组“沙中觅金”,以价值投资为导向,从数百家提名机构中,为行业筛选出了一批穿越周期、基业长青的优秀投资机构。

  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着眼长期稳健业绩,首度推出三年期奖项。深创投、红杉中国等机构摘得“三年期金牛创业投资持续优胜机构”大奖。中信产业基金、高瓴资本、弘毅投资等机构摘得“三年期金牛私募股权投资持续优胜机构”大奖。上述机构是名副其实的长跑选手。

  本届论坛和颁奖典礼以“责任·创新·跨越”为主题:勇于承担责任,大力支持创新,跨越重重障碍。多位与会嘉宾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对长期价值投资的理解和思考。

  平安养老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王承炜表示,资金的投资风格取决于背后的资金性质,其中比较重要的是长期性,正因为如此,对于保险资金或养老金这些大的资产类别也就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投资要有一定的分散度,这就意味着需要考虑各种各样的投资机会,股权投资当然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类别;二是投资要有比较长的时间周期,一个不断增长的资金不可能投的都是短期项目;三是对于保险资金或长期资金而言,可能更多的是逆向投资思维,与其他短期资金不一样,不会什么东西热就投什么,而关注的是二三十年不断变化的过程。

  元禾辰坤合伙人李怀杰表示,过去五年,投资机构的专业化、垂直化和做精做专的趋势得到市场认同。未来五到十年是下一波经济周期,传统投资模式可能会遇到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发展方式与此前会有较大区别,或将出现新的投资模式。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家庆表示,无论LP(有限合伙人)、GP(普通合伙人)或是被投企业,行业向头部集中的趋势将非常明显。今年行业融资趋势下降不少,但头部机构依然有较多资金募集。这将是非常大的洗牌过程,也是相对正常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