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资机构看好能源股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近期多家外资机构发布报告看好欧美乃至全球能源股前景。

  瑞银财富管理发表最新报告指出,该机构对原油维持乐观看法,给予布伦特原油6个月目标价85美元,该水平有利于欧洲及美国能源板块。即使在目前的油价水平,优质能源企业的现金流足够应付未来增长,它们比2015年至2016年油价低迷时强得多。此外,油价乐观的前景也将支持高息能源债券。

  瑞银报告指出,首先,市场高估了原油供应过大的风险,美国暂时容许部分地区未来6个月从伊朗有限度进口石油,导致油价近日走软。但根据协议,相关进口量会逐步减少,制裁将持续收紧全球供应。同时,全球石油需求依然强劲。其次,原油合约的波动差不多是股票的两倍,油价一旦反弹,将来得相当快速。原油3个月隐含波动率大概是35%,美股只是17%。原油企业盈利增长显著高于股价表现,瑞银估计美国及欧洲能源板块今年每股盈利增长分别为105%及46%,优于今年走势平平的板块指数。

  瑞信集团也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第四季度石油供应忧虑会持续,预计届时全球市场能源股能进一步跑赢大市。直到2019年石油股升势才可能放缓。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有能力抵销伊朗被美国制裁的风险,但石油备用库存下降导致最近几周油价再度走强,布兰特原油价格将上涨至每桶85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