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B04版:第9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业 客观 公正

  在这数年的研究生涯之中我们秉承了坚持专业、客观、公正,保持了精神的独立与灵魂的自由,我们所践行的精神自由正是基因所在。

  如果说一部文学作品的内在意义,是经批评家之手来开掘的;而股票的价值是靠市场交易出来;那么,卖方的价值就是交易的参与,因此任何一个卖方,他的价值都要通过买方的评判去实现,“金牛奖”是市场对我们卖方的价值评判方式之一,时不我与,我们定当倍加努力,不断前行。

  龙头何以成为龙头?我们的选材标准有三条:1、无可比肩的竞争优势,“护城河”足够宽广;2、引领行业进步方向的企业家精神;3、领先的组织架构,企业的发展不受个人意志影响,有望基业长青。

  不同于资源品行业的“野蛮生长”,建材“利薄”的中游特征,其实往往是两头受压,但往往是“不起眼”的“传统”行业,能成为投资的“好行业”。

  钱德勒说过,在完全市场化的行业,长期来看,学习能力是唯一的竞争优势,发掘这些我觉得更多需要的是看人、看团队、看文化。

  回顾A股过去这10年,成长股虽众多,但真正穿越周期的成长其实是小概率事件,我们这行业却走出了:曹德旺、张毓强等跨出国门的世界级企业家;海螺水泥、北新建材、信义玻璃等制造业做到了极致的管理大师,也走出了东方雨虹、伟星新材等轻资产运营的成长冠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