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飞机控股子公司
拟增资67.22亿元

  □本报记者 何昱璞 

  

  中航飞机11月18日晚公告,为多渠道落实涡桨支线飞机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飞民机”)拟启动增资扩股程序,增资金额共计人民币67.22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西飞民机的股权比例由36.84%下降至18.89%,不再将西飞民机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在此次西飞民机拟增资67.22亿元中,包含现金50亿元,实物资产17.22亿元。西飞民机股东航空工业集团、陕航发展、西安工投集团、航空工业西飞四方合计增资现金50亿元,股东中航飞机、航空工业西飞分别以新舟60/600、新舟700实物增资17.22亿元。同时,西飞民机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到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投资方,增资现金20亿元。增资完成后,西飞民机注册资本将由19亿元增至84.96亿元。

  中航飞机表示,因西飞民机在公司利润构成占比较小,因而股权比例下降,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经营构成不利影响。同时,本次增资扩股有利于增强西飞民机的资本实力,构建完善民用运输机市场营销、工程发展、运营支持体系。加快推动新舟系列飞机的研发进程及市场推广,促进西飞民机良性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增资完成后,中航飞机仍为新舟700飞机的主要供应商,可通过新舟700飞机项目获得稳定的经营现金流入和经营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