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B04版:第9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性陷阱 现金流为王

  2018年是承上启下、新旧转换的一年!回顾过去一年,我们的研究兼顾总量和结构,在把握政策主线的同时也注重国际经验比较,力图为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支持和参考。“研究创造价值”——客户的这一评价令我们深感欣慰!

  年初我们提出“破旧立新”,旗帜鲜明看好经济转型。从物质需要到美好生活的升级,将带来生产从工业向服务业和创新的转变、融资从银行信贷到资本市场融资的转变。去杠杆、补短板、降成本将成为2018年供给侧改革的重心。

  二季度我们提出“旧不如新,少即是多”。在经过三轮短期债务周期后,中国经济整体债务率已经达到历史最高点。去杠杆背景下,融资增速持续下行,带来名义GDP增速和工业利润增速下行。而补短板利好新经济,机会将更多来自于创新,研发比例大、强度高的公司将更加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后,重走地产刺激老路的猜想不攻自破,虽然货币政策边际放松,但不会重走大水漫灌老路,而是依靠积极财政托底经济。积极财政并不仅限于基建投资,也包括减税,而减税降费也是2018年降成本的核心内容。展望未来,当货币不再超发,能创造稳定现金流的国债,公用事业和消费类股票,以及创新类股票,将更具备价值。也即“流动性陷阱,现金流为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