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B16版:第9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金牛奖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现那颗最亮的星星

  7年来,见证了市场的牛熊起伏,也见识了市场之外的各种潮起潮落。卖方分析师的价值是帮助投资者发现价值和拾遗补缺,过程中的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尤为重要,这需要扎实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和平静的心态。

  记得有一本叫《守望星星的孩子》,是一份对孤独症患者的社会调查,特别适合此时的心境。书中记录的孩子都很孤独,但无论别人对他们的看法是多么的不友好,成长环境是多么的喧嚣,他们内心的那份安静,那份坚持——对有一天一定能够发现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的坚持,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我想卖方分析师内心应该是孤独的,只有孤独,才能审慎思考,才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卖方分析师内心也是坚强的,只有坚强,才会有那份坚持,才会笃信一定能在浩渺的星空发现那颗最亮的星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