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B07版:第9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金牛奖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最具价值金牛分析师

  国产品牌将崛起

  2018年以来,团队就化妆品、消费行业变迁、新零售、电商等领域进行持续深度研究,尤其是化妆品和消费变迁研究获得市场共鸣。长期来看,居民追求消费品质升级趋势明确,消费各行业先后经历品牌从无到有、从外资到国产、从弱变强的变革,国产品牌走上顺势崛起之路。未来国泰君安零售团队一定会用更好的研究回馈大家的支持!

  国泰君安证券

  訾猛

  研究与投资更为紧密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很难依赖单纯的交易手段博取债券市场收益,经济和政策走势判断、信用排雷、个券甄选的重要性不断突出,投资对研究提出了更高要求,研究也与投资关联更为紧密。未来团队将拓展研究广度、推进研究深度、提升研究精度,做对投资“有用的研究”,提供“对市场有帮助的服务”。

  天风证券

  孙彬彬

  获奖倍感荣幸

  感谢中国证券报创设“最具价值金牛分析师”这样一个精心设计的奖项,既坚持了金牛基金经理初选的专家评价标准,又通过三年期量化指标真正优选出长期持续为投资者提供研究贡献的分析师,最大程度上避免非研究因素对评选结果的干扰,力求客观公正。能够获颁这样的别致奖项,让我倍感荣幸。感谢招商证券,分析师获得好评离不开公司和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招商证券

  谢亚轩

  创造价值 规避风险    国内卖方研究有很多门类,不过,无论从事哪方面工作,卖方分析师的核心价值归结起来无非就八个字:创造价值、规避风险。卖方分析师首先是要能够为买方客户创造价值,这不仅需要判断盈利、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等关键因素,更要求敏锐地捕捉市场的“预期差”以及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同时,也要能及时提示市场风险。

  广发证券

  曹柳龙

  阳光总在风雨后

  2018年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市场也是一波三折,但不应该过度悲观,而应保持对长期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信心。展望2019年,如果MSCI和FTSE两大指数能够通过审核,将为A股带来约4000亿元增量资金。此外,银行理财子公司允许其直接投资股市,对于20多万亿元表外理财来说,仅1%投入股市也有2000多亿元增量资金。因此,有理由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兴业证券

  王德伦

  看好TMT产业机会

  2018年,电子板块走向下行和分化。一方面,自上而下观察行业景气指标,识别价格拐点和规避周期股风险较为重要;另一方面,自下而上把握结构性创新和产业转移趋势,精选长线逻辑清晰、管理优秀、能够持续获得份额提升和业务扩张的优质公司,能获得相对收益和布局未来。科技创新永不停歇,相信从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会逐渐看到5G带动的新一轮TMT产业链机会。

  招商证券

  鄢凡

  社服行业极具潜力

  这是一个多事之秋,也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但不变的是我们通过扎实的基本面研究不断发掘价值、牛股的执著。只有通过勤奋、扎实的基础研究,从数据、事实中去总结、提炼、感悟事物本质,不断发掘出牛股回馈客户,才是卖方研究安身立命之本。从市值上看,社会服务是一个小行业,却是最有潜力的行业:13亿中国人迈入小康的门槛,以社服为代表的精神类消费是他们最迫切的需要。

  国泰君安证券

  刘越男

  坚持三条主线掘金

  2018年以来,坚持三条主线把握机会:其一,创新药产业;其二,支付方推动的终端放量;其三,品牌连锁医疗机构、连锁药店、批零一体化等细分行业龙头,推出创新药、CRO、药店、糖尿病等一系列有前瞻性的深度行业报告,重点研究并推荐爱尔眼科、泰格医药、济川药业、片仔癀、通策医疗、我武生物、华兰生物、益丰药房、长春高新等标签个股。

  海通证券

  余文心

  上下联动把握机会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子行业众多,生态各异,既有一般中游制造的周期波动,又有新技术、新模式快速导入的狂飙突进;有传统电力设备稳增长的古树发新芽,也有新能源发电的降速控补贴;既要琢磨政策动态部门博弈,也要分析供需匹配动态平衡,还要关注技术周期迭代进化。既讲究自上而下的判断推演,把握各子行业的板块轮动;又注重自下而上的跟踪遍历,捕捉基本面的趋势与变化。

  东吴证券

  曾朵红

  汽车行业前景可期

  感谢中国证券报,感谢天风证券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感谢投资者的肯定。我们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研究所,汽车也是一个不断孕育大机会的重要行业,之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各位投资者提供专业、有效的投研服务,也希望大家继续多多支持我们!

  天风证券

  邓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