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西部证券 王璐

  

  

  

  □西部证券 王璐 

  

  上周A股企稳回升,沪指周初回踩至2590点后随即展开反弹,指数重心震荡上移至60日均线上方。笔者认为,国内政策暖风频吹,资金担忧情绪得以缓解,短期反弹有望延续。当然,在外围市场波动等因素干扰下,大盘尚不具备展开强势上行行情的基础,反弹更多将以震荡盘升的方式展开,预计本周市场将继续向上方整数关口发起挑战,建议投资者短线勿盲目追涨杀跌,重点关注超跌绩优品种。

  从上周市场表现观察,资金受利好消息刺激集中涌入以创投为首的新兴产业主题概念,环保、燃气、电子竞技、信息科技等题材股轮番活跃,中小创品种人气得以全面激活。场内做多热情逐步扩散,热点范围快速铺开,券商、地产、建材等蓝筹板块盘中不时走强,板块之间良性的轮动格局不断释放场内做多动能的释放。整体来看,盘面呈现出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积极局面,市场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有所提升,市场转强迹象明显。

  不过美中不足的,一是成交量的配合滞后,价涨量缩的背离表现若无法改善,市场热点快速切换、指数反复磨底的胶着局面或将重现;二是银行表现相对滞后,作为前期抗跌领涨的板块,其获利回吐压力的加大难免对大盘反弹的力度形成了制约。此外,ST、高送转、可燃冰、IP流量等前期热点品种多出现滞涨甚至冲高回落表现,资金开始向金融、地产等主板品种聚集,中小创热度有所下降,可见资金对题材股高抛低吸的现象依然存在,投资者还需警惕高涨幅品种冲高回落的风险。

  目前沪指距离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考虑到2700点恰好是10月跳空缺口上沿一带,且2700-2800点间还存在百点长阴及9月跳空缺口等技术压制,短线指数调整压力将有所加剧,能否依次突破还需要量能温和放大予以配合。笔者认为,随着市场反弹至重要压力位,多空反复博弈、互相转换的局面将上演,指数上行步伐或将放缓,但以科创、国企改革为主线的主题热点有望反复活跃,投资者可适当关注5G、国防军工、国企改革等领域中尚处于底部的绩优品种,对于短线涨幅较高的个股还需保持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