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18-065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钻井合同,合同金额约9900万美元左右(约合6.88亿人民币)。

  ●合同生效条件:收到授标函生效

  ●合同期限:2.5年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 2019 - 2021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一、交易概述

  2018年11月14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与PETRONAS Carigali Iraq Holding B.V.(以下简称“PCIHBV”)签订了伊拉克格拉芙油田钻井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9900万美元左右(约合6.88亿人民币)。

  二、 交易对方情况

  1、交易对方名称:PETRONAS Carigali Iraq Holding B.V.

  2、注册地址:Rivium 1e Straat 42, 2909 LE Capelle a/d IJssel, The Netherlands

  3、PCIHBV是Petroliam National Berhad(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PETRONAS成立于1974年,总部位于吉隆坡,是由马来西亚政府全面拥有的国有企业。PETRONAS是全球财富500强公司,也是世界油企全球排名前20的石油公司。该公司业务涵盖上游的勘探、生产石油与天然气,至下游领域的炼油、销售及批发石油产品、天然气加工及液化,运作天然气运输管线、销售液化天然气、制造及销售石油的化学品、汽车工程以及产业投资。

  4、公司与交易对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 合同主要内容

  1、项目背景:格拉芙油田位于伊拉克南部济加尔省首府纳西里耶市,距巴士拉约280公里,油田作业者为PCIHBV。

  2、合同名称:伊拉克格拉芙油田钻井项目合同

  3、合同金额:约9900万美元左右(约合6.88亿人民币)。

  4、结算方式:按照工程进度以美元进行电汇付款

  5、合同实施地点:伊拉克格拉芙油田

  6、合同签署时间:2018年11月14日

  7、合同生效时间:按业主要求,以收到授标函之日起生效(2018年10月1日)

  8、合同期限:2.5年

  9、支付条款:按照工程进度支付款项,每个月10日前提交相关发票和文件,甲方在30日内对无争议的部分以美元支付至公司指定账户。

  10、违约责任:如因公司原因造成无法按时完成动迁,每超出一天按照动迁费用的1%进行罚款。

  11、争议解决方式:若产生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若争议经过双方现场代表、双方指定的中层管理人员和双方最高层领导这三个级别的沟通商谈后仍未解决,经过双方同意,争议应根据伦敦国际仲裁院(“法则”)规定的法则通过仲裁解决,仲裁语言为英文。

  12、适用法律:英国法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合同金额约9900万美元左右(约合6.88亿人民币),约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8.82%。

  本项目是公司与PCIHBV近年来签订的第二个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此次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公司与PETRONAS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钻井工程领域的综合能力。

  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 2019 - 2021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本次合同金额是以美元计价和支付,随着美元汇率的波动,对合同收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2、合同结算金额可能因施工井型等因素会有所变化,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3、公司如果不能按期开工、完工,将对合同的履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如出现违约,将面临赔偿违约金的风险。

  4、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不稳定,合同的履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5、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可能对合同的执行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