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98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公告编号:2018-138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大股东拟协议转让股份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2018年11月16日,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2、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

  3、股份转让事项已经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批准。

  一、股份转让基本情况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股东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兴业”)、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设”)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193,815,722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5.43%,转让给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农业”)。

  二、股份转让各方情况介绍

  (一)转让方情况

  1、中信兴业基本情况

  名称: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32289328R

  法定代表人:蔡希良

  住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859号55楼

  注册资本:160,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信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期限:1997年12月11日至无固定期限

  股东名称: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有限”)

  2、中信建设基本情况

  名称: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10930579X

  法定代表人:陈晓佳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27层

  注册资本:663,7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对外派遣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承包境外工程、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和境内外资工程;工程勘测、设计、咨询、项目管理;工程施工总承包;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铝幕墙的设计、制造、安装;建筑材料、机电设备的销售;铝及铝合金制品的加工、销售;成套机电设备的设计、销售、安装、调试;进出口业务;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建筑行业人防工程设计;建筑工程及相应的工程咨询和装饰设计;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经营期限:2002年11月4日至无固定期限

  股东名称:中信有限

  (二)受让方情况

  1、受让方基本情况

  名称: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327150764K

  法定代表人:毛长青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新源南路6号1号楼37层3703室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经营范围:农业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农业及生物产业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农业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营业期限:2014年12月15日至无固定期限

  股东名称:北京中信信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信信远”)、北京中信信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信信农”)

  2、受让方实际控制人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集团”)是中信农业的实际控制人,其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新源南路6号

  法定代表人:常振明

  注册资本:20,531,147.635903万元

  成立日期:1982年9月15日

  营业期限:1982年9月15日至无固定期限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0000010168558XU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经营范围: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含电子公告服务;有效期至2019年01月09日);对外派遣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投资管理境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期货、租赁、基金、信用卡金融类企业及相关产业、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矿产、林木资源开发和原材料工业、机械制造、房地产开发、信息基础设施、基础电信和增值电信业务、环境保护、医药、生物工程和新材料、航空、运输、仓储、酒店、旅游业、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商业、教育、出版、传媒、文化和体育、境内外工程设计、建设、承包及分包、行业的投资业务;工程招标、勘测、设计、施工、监理、承包及分包、咨询服务行业;资产管理;资本运营;进出口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中信农业的股权关系及控制关系图如下:

  ■

  三、中信兴业与中信农业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情况

  (一)协议当事人

  甲方(转让方):中信兴业

  乙方(受让方):中信农业

  (二)本次转让的标的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的标的股份为甲方合法持有的隆平高科109,460,693股股份,该等股份占隆平高科股份总数的8.71%。

  (三)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

  双方同意,为充分兼顾双方利益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本次股份转让的交易价格按照本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隆平高科股票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加权平均价格或前1个交易日隆平高科股票的加权平均价格孰高的原则确定为13.955元/股。双方据此确定标的股份的股份转让价款为1,527,523,970.82元。

  (四)付款安排

  乙方应于协议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将股份转让价款全部支付至甲方指定银行账户。

  (五)协议签订时间、生效时间及条件

  股份转让协议于2018年11月16日签署,在下列条件全部成就后即应生效:

  1、甲、乙双方分别按其章程及制度规定履行必要的内部审批程序;

  2、本次股份转让事项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四、中信建设与中信农业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情况

  (一)协议当事人

  甲方(转让方):中信建设

  乙方(受让方):中信农业

  (二)本次转让的标的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的标的股份为甲方合法持有的隆平高科84,355,029股股份,该等股份占隆平高科股份总数的6.72%。

  (三)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

  双方同意,为充分兼顾双方利益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本次股份转让的交易价格按照本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隆平高科股票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加权平均价格或前1个交易日隆平高科股票的加权平均价格孰高的原则确定为13.955元/股。双方据此确定标的股份的股份转让价款为1,177,174,429.70元。

  (四)付款安排

  乙方应于协议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将股份转让价款全部支付至甲方指定银行账户。

  (五)协议签订时间、生效时间及条件

  股份转让协议于2018年11月16日签署,在下列条件全部成就后即应生效:

  1、甲、乙双方分别按其章程及制度规定履行必要的内部审批程序;

  2、本次股份转让事项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五、承诺履行情况

  中信兴业、中信建设本次协议转让的股份是2016年1月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交易取得的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上述股份均为限售流通股,限售期至2021年1月19日。本次股份转让是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之下不同主体之间的转让,不违反上述限售承诺,同时中信农业将在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继续追加12个月的限售期。

  六、本次转让前后持股情况

  本次股份转让前,中信农业持有公司24,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1%;中信兴业持有公司120,246,48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57%;中信建设持有公司84,355,02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72%。

  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完成后,公司的大股东将发生变化,中信农业将持有本公司217,815,722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34%,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中信兴业持有公司10,785,790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86%;中信建设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

  七、其他说明

  (一)本次协议转让需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确认后,方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协议转让过户手续,最终履行及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公司将根据本次股份转让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