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53 证券简称:九鼎投资 编号:临2018-068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KunwuJiuding Investment Holdings CO., Ltd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股票近期累计涨幅过大,脱离公司基本面,现将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动态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金融业-资本市场服务行业最新动态市盈率中位值为30.7倍,金融业-其他金融业行业最新动态市盈率中位值为14.9倍。

  截至2018年11月15日,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4.46倍。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金融业行业市盈率中位值。

  (二)公司存在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1、基金募资规模存在缩减的风险

  受宏观政策等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难度有所增加,2017年1-12月公司管理的基金新增实缴规模为23.71亿元,2018年1-9月公司管理的基金新增实缴规模为17.46亿元。公司基金募资规模存在缩减的风险。

  2、基金投资规模存在缩减的风险

  公司在管基金对外投资的规模降低,2017年1-12月公司管理的基金新增投资规模为29.92亿元,2018年1-9月公司管理的基金新增投资规模为15.41亿元,公司在管基金投资规模存在缩减的风险。

  3、公司收入存在波动的风险

  管理报酬是目前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最主要的盈利来源,主要在投资后若干年内陆续实现并计入实现当期的损益表。公司管理报酬收入在不同年度之间会有很大的波动,从而导致公司的业绩出现大幅波动,2016年金额为10.47亿元,2017年金额为4.36亿元,2018年1-9月4.19亿元,波动较大。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在管基金实缴规模222.98亿元,按照基金协议约定,在管基金已投项目将在接下来几年内陆续实现退出,但具体退出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可能导致公司今后几年中各年间收取的管理报酬大幅波动,并进而导致公司的年度收入及净利润指标大幅波动。

  (三)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8年3月23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沪调查字 2018-1-068 号),内容为:“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上述事项尚处于调查过程中。

  二、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公司A股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公司已于2018年11月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临2018-067)。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