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18-138号
债券简称:15海正01 债券代码:122427
债券简称:16海正债 债券代码:136275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制剂产品盐酸莫西沙星片通过WHO PQ认证的公告

  

  ■

  近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出具的PQ(预认证)确认函(Confirmation of WHO 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 Prequalification[CPQ]),现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获认证产品信息

  药品名称:盐酸莫西沙星片

  剂型:片剂

  规格:400mg

  申请事项: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剂预认证(PQ)

  申请人: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批复内容:WHO根据公司报送的PQ申请文件以及现场检查确认,公司的盐酸莫西沙星片符合WHO推荐的标准。

  根据该确认函,公司生产的盐酸莫西沙星片通过了WHO的PQ认证,已被列入WHO推荐采购清单。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盐酸莫西沙星片适用于治疗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感染,也属于抗结核的二线药品。原研药AVELOX由德国拜耳公司研发,公司是WHO批准的全球第8家盐酸莫西沙星片制剂PQ申请的企业。国内外盐酸莫西沙星片的主要生产厂家有Cipla Ltd、Macleods Pharmaceuticals Ltd、Mylan Laboratories Ltd、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等。据统计,盐酸莫西沙星片2017年全球销售额约为23,352.26万美元,其中国内市场销售额约为5,531.32万美元;2018年1-6月的全球销售额约为12,539.00万美元,其中国内市场销售额约为3,461.38万美元(数据来源IMS)。

  截至目前,公司在该药品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约720万元人民币。

  本次公司盐酸莫西沙星片通过WHO的PQ认证,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