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服中心与大连共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近日联合大连证监局、投保基金公司、大连中级人民法院、深交所、大连市证券业协会、大连市期货业协会、大连市基金业协会、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大通证券共同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大讲堂等活动,零距离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宣传教育服务,把权益知识和优质服务带到中小投资者身边。

  在活动现场,投服中心、投保基金公司与大连证监局、大连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投服中心、投保基金公司成为大连中院的特邀调解组织,大连中院今后将证券期货纠纷案件以诉前委派、诉中委托或邀请等形式委托投服中心、投保基金公司进行调解。此项合作将大幅提高纠纷化解效率,增强调解公信力及权威性,为中小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更多保障。

  投服中心纪委书记马继东表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基石,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投服中心于2017年在大连辖区建立调解工作站,与大连证监局和协会协同推进投资者的纠纷解决工作,成效显著。此次与大连证监局、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各方深化合作,将进一步拓宽投资者诉请解决途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