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保监会“三定”方案公布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中国机构编制网13日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规定》显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为正部级。银保监会机关事业编制925名。规定自2018年8月14日起施行。

  在人员编制方面,《规定》指出,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司局级领导职数107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机关纪委书记1名,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首席律师和首席会计师各1名。

  首席风险官、首席检察官、首席律师和首席会计师均为新增职位。目前在领导配置方面,银保监会网站显示,主席为郭树清,副主席共6位,为王兆星、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纪检组组长为李欣然。

  对于银保监会的主要职责,《规定》要求,围绕国家金融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监管职责,加强微观审慎监管、行为监管与金融消费者保护,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按照简政放权要求,逐步减少并依法规范事前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金融服务,向派出机构适当转移监管和服务职能,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机构业务和服务下沉,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