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智利生态金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37         证券简称:恒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8-061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智利生态金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合作事项尚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经确定后另行签署相关正式合同。

  2.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对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如果后续具体合作对公司当年业绩有重大影响将另行公告。

  一、情况简述

  11月12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股份”或“公司”)与智利生态金属公司(EcoMetales Limited)(以下简称“生态金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二、协议合作对方介绍

  生态金属是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的子公司,是一家专门提供采矿环保解决方案及金属矿石回收技术的有限公司,拥有含砷废弃物的加工处理专利技术,可将砷转化成安全、稳定、环保的臭葱石。生态金属在智利安哥拉法加斯塔州卡拉马拥有砷和锑减排厂。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目的:此合作协议的目的是生态金属和恒邦股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含砷精矿及含砷物料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其中包括与副产品处理有关的几个潜在合作领域,提高竞争力,共同开拓全球含砷精矿及含砷物料的处理业务及技术。

  2.合作宗旨:自愿、双赢、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双方特长,优势互补。

  3.合作内容

  (1)干法收砷和金属砷生产技术合作:在含砷精矿脱砷、骤冷干法收砷、精三氧化二砷提纯、金属砷等生产方面开展合作。

  (2)砷合金及砷用途技术合作:砷处理是冶炼行业关键制约因素,鉴于砷产品市场容量限制问题,建议双方成立高纯砷、砷合金及砷产品用途研发机构,联合国内外科研单位,致力于高纯砷、砷合金及砷产品用途研发,拓展砷产品市场。

  (3)砷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技术推广:鉴于两家公司都拥有砷的无害化处理技术,建议双方成立技术推广合作机构,在国内外推广合适的砷处理技术。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与生态金属的合作,有利于整合两家公司的国内外优势资源,开拓国外市场,提高公司的创新能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合作协议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本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协议对对方形成依赖。

  3.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对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如果后续具体合作对公司当年业绩有重大影响将另行公告。

  五、协议的审议程序

  1.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风险提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后续推进仍需具体谈判并签署相关具体合同。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在今后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中持续披露该协议的后续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237         证券简称:恒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8-062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原料采购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对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如果后续具体合作对公司当年业绩有重大影响将另行公告。

  一、情况简述

  11月12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股份”)分别与俄罗斯NOK 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俄罗斯NOK”)、澳大利亚恒利金属公司(Hellyer Gold Mines Pty Ltd.)以下简称(“恒利金属”)、瑞士鹏孚公司(Penfold World Trade AG)(以下简称“鹏孚公司”)、瑞士矿业贸易有限公司(MRI TRADING AG)(以下简称“瑞士矿业”)、托克(新加坡)有限公司(Trafigura PTE. LTD.)(以下简称“托克”)签署原料采购合作协议。

  二、协议合作对方介绍

  1.俄罗斯NOK公司

  NOK矿山为露天矿,离西伯利亚首府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有320公里,是世界上五大铅矿之一,产品主要市场是中国和韩国,铅矿年产量24万吨,矿山员工2000人,探明资源储量为1.26亿吨,目前矿山正在扩产,预计2021-2022年结束扩产,届时铅矿产量40万吨/年,锌矿5万吨/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铅矿山。

  2.恒利金属公司

  恒利金属位于澳洲塔斯马尼亚,距离港口80公里,具有完善的陆运和铁路条件,便利的交通条件可直接将产品运至港口,能够处理并回收有价金属。

  3.鹏孚公司

  鹏孚公司是一家私人公司,于1996年由Joe Singer先生创立。公司主要从事矿产品和金属行业的贸易和投资,专长于亚洲市场,在中国方面的业务特别活跃,公司在中国上海、澳大利亚的阿德菜得、日本东京和韩国首尔分别有办事处和联络人,并在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有合作代表。鹏孚公司进行实际的产品贸易,并主要为资源类公司和金融机构提供服务。鹏孚公司对于亚洲矿产品和金属市场的了解是基于其活跃的业务活动、详细的市场分析以及和客户的长期关系。

  4.瑞士矿业

  瑞士矿业主要经营能源及有色项目。集团是世界第3大有色精矿和大宗商品独立贸易商,2017年年交易量达240万吨。集团旗下公司分布在全球20多个国家,在欧洲、亚洲、非洲及南美拥有11个办事处。MRI 中国公司,主要经营有色精矿及有色金属的国际贸易。其身负集团重任,凭借与国内冶炼厂和贸易商的良好关系,拓展中国国内业务。

  5.托克公司

  托克于1993年成立,全球共有35个办事处,员工3935人。集团营业额1364亿美元,托克是全球最大的金属和矿产贸易商之一,金属和矿产总贸易量6990万吨,其中精矿790万吨,精炼金属740万吨,铁矿810万吨,煤炭4640万吨。托克通过子公司Impala Terminals与采矿业者和冶炼厂达成承销协议,并投资物流业,以改善客户的市场通路,通过承销协议、结构性融资收费模型等提供财务协助,并且展支持销量增长的下游网点。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目的:基于对双方企业文化与经营理念的高度认同,鉴于双方在各自领域拥有的管理、技术、标准、平台等优势,经过友好协商,决定缔结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计划未来在彼此业务相关领域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期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合作宗旨:双方确立互为合作伙伴关系,并予以长期保持;本协议是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双方签署具体合作协议的基础。

  3.合作范围

  (1)双方确认,将在如下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开展相关合作项目:重点采购合作、采购代理合作及其他,具体合作项目另行签署合作协议。

  (2)双方同意,合作不具有排他性,本协议的签署不限制双方与任何第三方的合作关系,但在各自现有和拟拓展的领域内,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选择对方作为合作伙伴。

  (3)双方同意,互为合作事项创造优惠待遇和合理价格,共同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4.合作方式和内容

  双方同意,本协议签署后,立即建立工作沟通机制,指定专人负责联络,商定具体合作事项,制定采购计划,协调合作问题,落实合作事宜。

  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业务交流:双方的业务团队可对合作内容进行定期交流,研究解决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商讨新思路、新方法。

  (2)资源共享:双方在信息、资源上优先考虑与对方交流和共享,利用各自的优势为合作项目提供充分支持。

  (3)宣传推广:双方同意在对外商业宣传中可以明确提及与对方的合作关系,并基于此可为对方提供相关产品/服务展示机会,帮助对方开展市场营销活动。

  (4)考察学习:双方可以到对方公司进行考察,学习对方先进管理经验。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与各国公司的合作,是公司在原料采购业务拓展中的又一成果,有利于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开拓国外市场,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合作协议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本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协议对对方形成依赖。

  3.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对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如果后续具体合作对公司当年业绩有重大影响将另行公告。

  五、协议的审议程序

  1.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风险提示

  本次采购合作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后续推进仍需具体谈判并签署相关具体合同。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在今后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中持续披露该协议的后续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与俄罗斯NOK公司签署的《原料采购合作框架协议》;

  2.公司与恒利金属公司签署的《原料采购合作框架协议》;

  3.公司与瑞士鹏孚公司签署的《原料采购合作框架协议》;

  4.公司与瑞士矿业公司签署的《原料采购合作框架协议》;

  5.公司与托克公司签署的《原料采购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237         证券简称:恒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8-063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原料采购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备忘录,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初步约定,合作事项尚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经确定后另行签署相关正式合同。

  2.公司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备忘录的签署不会对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如果后续具体合作对公司当年业绩有重大影响将另行公告。

  一、情况简述

  11月12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股份”或“公司”)与加拿大邓迪贵金属公司(Dundee Precious Metals, Inc.)(以下简称“邓迪贵金属”)、韩国三星物产有限公司(SAMSUNG C&T CORPORATION)(以下简称“三星物产”)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二、备忘录合作对方介绍

  (一)邓迪贵金属

  邓迪贵金属是一家加拿大矿业公司,全球黄金矿业公司,致力于贵金属的购买、开采、发展及加工。公司致力于通过严谨又有着机会主义的商业模式,以安全和对社会负责的方式创造股东价值,并始终保持强大的财务能力。通过勘探,开发和优化产能,实现最大优化现有运营资产的价值是我们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邓迪贵金属已经组建并继续开发不同发展阶段的采矿和加工项目,推动进一步增长。

  (二)三星物产

  三星物产成立于1938年,是三星集团(全球知名综合性企业)的前身。目前,三星物产作为韩国最大的综合商社,形成了集贸易、投资、工程与建设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系,在主导韩国对外贸易的同时也起着引导韩国工业的高度化和世界化的作用。三星物产在全球46个国家设立了共97家子公司,共有员工五千多名。目前三星物产在中国主要从事于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纤维等方面的进出口贸易及投资。在上海、北京、广州、香港、台湾等地区设有代表处及法人公司。

  三、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邓迪贵金属签署的《合作备忘录》

  公司与邓迪贵金属希望扩大业务关系的深度和广度,以实现未来的社会经济效益。双方同意,在没有承诺的情况下,在没有约束力的基础上,共同努力探索各种合作机会,包括:将邓迪贵金属矿上生产的铜精矿和金精矿出售给公司;根据邓迪贵金属的来料加工协议,由公司向邓迪贵金属的铜冶炼厂交付原材料;以及其他对双方有利的合作机会。

  (二)公司与三星物产签署的《合作备忘录》

  公司与三星物产希望就铜和银精矿的采购和销售达成合作,具体内容如下:

  1.合作备忘录的主要目的是让双方讨论是否有可能就三星公司向恒邦股份长期供应铜银精矿达成协议。

  2.双方同意在本合作备忘录期间,双方将本着诚意进行谈判,以便商定执行该目的所需的任何最终协议的详细条款和条件。

  3.双方同意努力提供和分享其各自的业务专长和其他相关信息,包括一般铜和银市场信息。

  4.本合作备忘录的有效期为从现在到2019年12月31日,经双方书面同意有效期可以延长。

  5.本合作备忘录不具约束力,不打算构成合同,也不对任何一方产生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义务或承诺。

  四、备忘录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与各公司的合作,有利于整合各公司的国内外优势资源,开拓国外市场,保证公司的原料供应,对公司的业务运营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合作备忘录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本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备忘录对对方形成依赖。

  3.本备忘录的签署不会对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如果后续具体合作对公司当年业绩有重大影响将另行公告。

  五、备忘录的审议程序

  1.本备忘录为双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风险提示

  本次备忘录属于意向性备忘录,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后续推进仍需具体谈判并签署相关具体合同。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在今后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中持续披露该备忘录的后续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与邓迪贵金属签署的《合作备忘录》;

  2.公司与三星物产签署的《合作备忘录》。

  特此公告。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237         证券简称:恒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8-064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技术开发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情况简述

  11月12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股份”、“公司”或“甲方”)与北京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乙方”)、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丙方”)签署技术开发合同,主要针对粗锑精炼和含镉烟灰处理开展相关的小型试验研究及产业化工艺设计。

  二、 合作对方介绍

  1、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天津大学(原北洋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大学的矿冶系科组建而成,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之一。1997年5月,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学校成为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2014年,学校牵头的,以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为核心高校的“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国家“2011计划”。2017年,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学校获批国防科工局、教育部共建高校。

  2、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夏晓鸥

  注册资本:19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西外文兴街1号

  经营范围:矿产资源、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稀有、稀土、贵金属及合金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化工原料(危险化学品除外)、植物胶、机械、电子、环保工程、自动化技术、节能工程、资源评价及测试技术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及相关产品的销售;工业及民用设计;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化工石油管道、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配件、金属材料、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的技术开发、生产与销售;进出口业务;汽车(含小轿车)销售;实业投资;物业管理;自有房屋出租;设施租赁;装修装饰;设计和制作印刷品广告,利用自办杂志发布广告;工程晒图、摄像服务;承包境外冶金(矿山、黄金冶炼)、市政公用及建筑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生产经营瓜尔胶食品添加剂、复配食品添加剂、复配瓜尔胶增稠剂;《矿冶》、《热喷涂技术》、《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有色金属》(矿山部分)、《有色金属》(冶炼部分)、《有色金属》(选矿部分)、《有色金属工程》的出版(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限分支机构经营);对外派遣实施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属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是我国以矿冶科学与工程技术为主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具有工程设计、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地质实验测试甲级资质,拥有先进的大型设备仪器和工程化能力较强的中试及生产装备,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矿物加工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矿冶过程自动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污染有色金属提取及节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磁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个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以技术创新促进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为发展使命,致力于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的技术创新,核心主业为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相关的工程与技术服务、先进材料技术与产品和矿产资源循环利用及环保,在采矿、选矿、有色金属冶金、工艺矿物学、磁性材料、工业炸药、选矿设备、环境工程、表面工程技术及相关材料等研究领域具备国家领先水平。

  三、技术开发合同主要内容

  1.粗锑精炼研究及产业化项目

  依据甲方提供的代表性粗锑样品,乙方和丙方基于相关的研究积累,拟定了试验方案并开展了探索研究,取得了很好的研究结果,甲方对研究结果和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为尽快实现粗锑中锑和贵金属(金/银)的有效分离,确定经济合理的粗锑熔铸、电解精炼、火法精炼等工序的工艺参数,实现粗锑精炼的产业化应用,甲方委托乙方和丙方进一步开展系统的试验研究,并开展年处理5000吨粗锑精炼生产线的全流程工艺设计。

  2.镉烟灰处理试验研究项目

  依据甲方提供的含镉烟灰样品,乙方和丙方基于相关的研究积累,拟定了试验方案并开展了探索研究,取得了很好的研究结果,甲方对研究结果和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为尽快实现含镉烟灰中镉的提取和综合利用,甲方委托乙方和丙方进一步开展系统的试验研究,在确定出各工序最佳工艺参数的基础上,开展年处理600吨含镉烟灰处理生产线的全流程工艺设计。

  3.研究开发经费

  项目研究开发经费由甲方提供。

  4.知识产权的归属

  (1)在本项目技术研发过程中新形成的知识产权归叁方所有(含专利与非专利技术),申请专利的第一发明人为乙方人员、第二发明人为丙方人员;申请单位排序第一为甲方。各方有权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该专利,若许可他人实施或转让该专利应另行协商,并取得全体共有人的同意。

  (2)甲乙丙叁方共同对该技术成果所做的后续改进,改进部分所形成的成果由叁方享有。甲、乙、丙方单独对该技术成果所做的后续改进,改进部分所形成的成果由 改进 方所有。属于实质性的重大改进和发展,专利申请权归改进方。

  (3)本项目研发所获的技术、成果,经应用实施后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归甲方所有。以此项目共同申报科技成果,单位排序为甲方、乙方和丙方,完成人前三排序为乙方人员、丙方人员和甲方人员。

  5.验收的标准和方式

  采用甲方单方指定的行业专家评议方式验收,由甲方出具技术项目验收证明。

  若乙方和丙方提交报告后60日内,甲方没有出具项目验收证明,则视为项目通过甲方验收。

  6.违约责任或损失赔偿的计算方法:

  违反本合同约定,违约方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有关条款的规定承担违约责任。

  (1)合同生效后,在甲方信守合同条款前提下,乙方和丙方不得随意中止合同条款,未经甲方同意中止合同条款时,应向甲方退还已付的全部费用。

  (2)合同生效后,在乙方和丙方信守合同条款前提下,甲方不得随意终止合同。未经乙方和丙方同意中止合同条款时,乙方和丙方不返还甲方已支付的合同款,甲方还应根据乙方和丙方已完成研究工作量向乙方和丙方支付相应的费用。

  (3)在一方信守合同条款的前提下,另一方不能按照合同条款期限进度实施,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违约金额以合同额的10%为上限。

  7.争议的解决办法:

  在本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叁方应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依法向烟台牟平人民法院起诉。

  8.其它:

  (1)合同条款中发生关系的时间均以邮政部门的邮戳日期为准或银行汇款发出日期为准。

  (2)合同条款中其他未尽事宜,经双方协商后签署附件作为合同条款补充内容,与合同条款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合同一式拾贰份,甲乙丙叁方各执肆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的原则,借助高校和研究所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平台优势增强公司技术研发实力, 使公司在粗锑精炼和含镉烟灰处理上掌握先机,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2.本技术开发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本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合同对对方形成依赖。

  3.该合同签署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五、合同的审议程序

  1.本次合同涉及的金额较小,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签署的合同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风险提示

  1.本技术开发合同产品开发周期长,开发成果能否被市场接纳和应用具有不确定性。

  2.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技术开发合同》

  特此公告。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