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         公告编号:2018-060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8年11月13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中国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6号中国人寿广场A座二层多功能厅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14人,持有表决权股份22,296,315,69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8.883950%,符合法定比例。

  ■

  注: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及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A股股东。

  (四)

  表决方式及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公司董事会推举非执行董事苏恒轩先生主持会议。会议通过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2人,出席8人。董事长、执行董事杨明生,执行董事林岱仁,非执行董事袁长清和尹兆君因其他公务未出席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3人。监事史向明和宋平因其他公务未出席会议;

  3. 公司管理层部分成员及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选举王滨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王滨先生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2.

  议案名称:关于选举唐勇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唐勇先生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3.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监事2017年度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资本性债务融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A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议案中第1项至第3项为普通决议案,已经获得出席会议股东及其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2.议案中第4项为特别决议案,已经获得出席会议股东及其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有关上述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本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发布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三、 律师见证情况

  (一)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师:高照、孙勇

  (二)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一)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二)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3日

  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编号:临2018-061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11月2日以书面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8年11月13日在北京中国人寿广场A18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执行董事林岱仁、许恒平、徐海峰,非执行董事袁长清、刘慧敏、尹兆君、苏恒轩,独立董事张祖同、Robinson Drake Pike(白杰克)、汤欣、梁爱诗现场出席会议。本公司监事和管理层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时间、地点、方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章程》”)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召开之前,董事会收到董事长、执行董事杨明生先生的辞任函。因个人年龄原因,提出不再担任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杨明生董事的辞任即时生效。杨明生先生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之其他事项须提请股东注意。董事会对杨明生先生在任职期间对本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由林岱仁董事主持,与会董事经充分审议,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王滨先生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王滨先生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王滨先生简历请见本公司于2018年9月26日、9月28日分别发布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参与照海项目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13日

  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编号:临2018-062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股东于2018年11月13日举行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选举王滨先生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后,本公司于同日举行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选举王滨先生为本公司董事长,其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任期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时为止。

  王滨先生简历请见本公司于2018年9月26日、9月28日分别发布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杨明生先生因个人年龄原因,已于2018年11月13日提出辞任本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职务,自同日起生效。杨明生先生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之其他事项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

  董事会对杨明生先生在任职期间对本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