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45 证券简称:中源协和 公告编号:2018-147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简述

  近日,我公司关注到有相关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起底生命汇:靠干细胞赚钱,中源协和卷入,多名投资大鳄参与》的文章,文中写到:1、海南博鳌生命汇自称其用于注射的干细胞来自于一家上市公司——中源协和(600645)。2、博鳌生命汇的工作人员表示,中源协和相当于是我们的股东公司。 3、博鳌生命汇由博鳌美力三生100%控股,博鳌生命汇由北京美力三生持股51%。另外49%股权由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德源投资”)持有。而德源投资正是中源协和的母公司,持有中源协和21.10%股份。

  二、澄清声明

  (一)公司未向海南博鳌生命汇医疗中心有限公司提供干细胞商品

  公司未向海南博鳌生命汇医疗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生命汇”)提供干细胞商品。公司自2015年4月起,向“海南生命汇”提供基因检测服务、化妆品销售,2017年与其实现销售额258.8万元,2018年1-10月 实现销售额100万元。公司未向“海南生命汇”提供干细胞商品。

  (二)公司未持有海南博鳌生命汇医疗中心有限公司股权

  本公司未直接或间接以任何方式投资“海南生命汇”,本公司与“海南生命汇”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海南生命汇”系海南博鳌美力三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美力三生”)全资子公司,北京美力三生科技有限公司为“海南美力三生”的控股股东,持有其51%股权,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海南美力三生”49%股权,未对“海南生命汇”形成实际控制;公司监事会主席韩月娥担任“海南美力三生”董事,“海南美力三生”与韩月娥形成关联人关系,但未在“海南生命汇”担任任何职务。

  (三)公司干细胞业务开展情况

  公司主营业务为细胞制备和存储服务、基因检测、体外诊断试剂的销售、美容抗衰老等。其中,干细胞业务主要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胎盘亚全能干细胞、脂肪干细胞及免疫细胞等的制备与存储服务,不涉及干细胞产品销售。

  目前,公司主要干细胞在研项目情况如下:

  1、新药在审产品1项,即北京三有利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治疗用生物制品《人牙髓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的临床申请,已经于2018.06.07获得CDE正式受理,受理编号CXSL1700137。

  2、按照《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国卫科教发〔2015〕48号)的规定,完成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备案1项,项目名称为《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神经病理性疼痛临床研究》,合作方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3、临床前研究获得政府资助项目1项,即与天津市海河医院共同申报的2018年天津市重大疾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项目《hUC-MSC干预特发性肺纤维化的治疗技术研究》。

  公司与医疗机构开展干细胞科研项目合作,提供细胞培养服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9万元,2018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155万元。

  三、必要风险提示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为《中国证券报》,法定的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的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法定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