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雪莱特    公告编号:2018-107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雪莱特”)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8年11月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8年11月2日以邮件和电话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柴国生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表决董事6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董事2人,董事陈建顺、丁海芳、彭晓伟、朱闽翀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高管列席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支持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顺光电”)的生产经营,保证其经营的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富顺光电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行申请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200万元,担保期限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一年。本次担保系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可能产生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本次担保不提供反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8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雪莱特    公告编号:2018-108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雪莱特”)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顺光电”)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申请授信业务,并由公司为本次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200万元,担保期限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一年。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富顺光电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为富顺光电提供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

  2018年11月7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公司为富顺光电提供担保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95年11月18日

  注册地址:漳州市蓝田工业开发区富顺光电科技园

  法定代表人:陈建顺

  注册资本:15,387万元

  经营范围:LED显示屏、LED照明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VR/AR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销售及其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充电桩、机器人、广告机、路灯、智慧路灯、太阳能路灯、交通信号灯、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控制器、路灯灯杆、太阳能专用锂电池、铅酸电池、胶体电池、智能移动信息终端、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及设备、智能窗口对讲系统及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电子技术咨询服务;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电子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钢结构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送变电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的设计、承包、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富顺光电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99.9%,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雪莱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0.1%。

  富顺光电2017年度(或2017年12月31日)及2018年前三季度(或2018年9月30日)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签署担保合同,实际担保金额和期限将以兴业银行核准的结果为准。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和期限,公司将在以后的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富顺光电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本次富顺光电向兴业银行申请授信业务系2017年授信业务到期续贷,本次授信用于归还前期贷款。本次担保将有利于富顺光电筹措资金,顺利开展经营业务。公司本次为富顺光电提供担保的行为合法合规。

  本次担保系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可能产生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本次担保不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情况

  1、公司本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2017年12月31日)的0.99%,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7年12月31日)的2.08%。

  2、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5,000万元,详见公司2016-091号公告《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7,000万元,详见公司2016-125号公告《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8,000万元,详见公司2017-076号公告《关于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4)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500万元,详见公司2017-102号公告《关于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5)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子公司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5,000万元,详见公司2017-129号公告《关于子公司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6)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取消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4,000万元,详见公司2017-130号公告《关于取消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7)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子公司深圳曼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3,000万元,详见公司2018-022号公告《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8)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子公司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5,000万元,详见公司2018-028号公告《关于子公司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9)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4,000万元,详见公司2018-072号公告《关于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并由公司为其部分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10)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720万元,详见公司2018-089号公告《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含本次董事会审议额度)为人民币35,92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2017年12月31日)的16.24%,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7年12月31日)的33.91%。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担保总额(含本次董事会审议额度)为人民币14,92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2017年12月31日)的6.75%,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7年12月31日)的14.08%。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为股东、股东的控股子公司、股东的附属企业及其他关联方、其他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