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北讯集团              公告编号:2018-151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35)。近日,公司新增部分诉讼事项。同时,经公司自查发现,因部分诉讼事项导致公司及下属公司新增部分银行账号被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及已披露诉讼事项及被冻结账户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1、已披露诉讼事项进展情况

  2018年10月19日,公司收到《变更诉讼请求申请书》,原告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向法院请求变更部分诉讼请求:原诉讼请求支付租金7597233.33元变更为38040186.66元;原诉讼请求《售后回租赁合同》租赁合同租赁物的所有权归原告所有变更为全体被告全额清偿相关债务款项之前,相关《售后回租赁合同》项下租赁物的所有权归原告所有。

  2、新增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

  ■

  注1:根据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平台查询(http://zhixing.court.gov.cn),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及陈岩先生于2018年11月1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涉及案件案号为(2018) 京02执721号,执行标的人民币203,715,120元,其他信息尚未得知。

  二、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1、已披露被冻结银行账户实际冻结资金变动情况

  ■

  2、新增被冻结银行账户和资金的基本情况

  ■

  3、账户被冻结原因

  除上述诉讼文件外,公司尚未收到其他关于公司银行资金冻结的正式裁定,经公司初步判断被冻结账户与公司债权、债务相关。

  三 、本次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对公司的影响

  针对上述诉讼事项,公司高度重视,将配合有关各方提供证据资料,积极主张公司权利, 充分保障并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目前,上述事项已进入受理程序,但尚未开庭审理和判决。公司及下属公司被申请冻结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238290542.33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34%,实际冻结金额为人民币55,178,025.79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91%。本次诉讼事项及银行账户被冻结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目前,公司所在通讯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公司客户为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其财务及业务相对稳定,公司技术、业务竞争力较强,公司将尽全力寻求资金支持,尽快解决公司债务问题。

  四、其他说明及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上述诉讼事项外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也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上述诉讼全部为公司及下属公司间的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所致。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上市公司对外担保必须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下属公司进行的担保。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诉讼案件相关法律文书。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九日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北讯集团公告编号:2018-152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8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信利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利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新增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基本情况

  ■

  根据信利隆出具的《告知函》,目前信利隆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其中98,969,839股股份已经质押给质权人,并办理了质押登记。信利隆一直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沟通,积极采取措施解决相关问题,若后续有任何进展,信利隆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股份累计司法冻结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信利隆共持有公司股份99,298,3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3%。其中,累计被司法再冻结股数为98,969,839股,证券冻结为328,522股,合计共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9.13%。累计被轮候冻结的股数为99,298,361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9.13%;其中轮候机关一: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99,298,361股,轮候机关二: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5,000,000股。

  四、其他说明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信利隆的质押的公司股份95,969,839股已触及平仓线,占所持公司股份的96.65%,占公司总股本的8.83%,可能存在平仓风险。

  2、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告知函》;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