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Eleven在美国
测试无人收银系统

  □本报记者 昝秀丽 

  

  继亚马逊后,零售公司在无人零售领域的尝试未曾止步。11月7日,据媒体报道,7-Eleven在美国宣布,将在14家位于达拉斯的门店安装名为“Scan & Pay”的自助收银设备。顾客可以利用移动设备扫描商品条形码,然后选择通过手机、信用卡、Apple Pay或GooglePay完成支付,全程无需店员介入。

  不过,在上述门店使用自助收银系统之前,消费者需安装7-Eleven的App。完成支付后,App会提供一个二维码,消费者离开商店前需要扫描二维码以确认付款。这款App会在用户进入商店范围内后自动启动付款认证相关功能。因为购买酒精饮料(需要验证身份信息)和熟食需要有人协助,这些商店里并非完全没有工作人员。

  7-Eleven计划在经过前期14门店的测试后,在2019年将这项服务推广至达拉斯以外的地区。

  但这并非7-Eleven首次涉足无人零售领域。今年1月,台湾7-Eleven的首个无人便利店“X-Store”就已在其台北总部亮相。

  鉴于人力成本不断走高的趋势,无人零售利用技术替代人工,可以节约部分成本。10月底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店在达拉斯开设了一家名为“Sam’s Club Now”的测试店,购物者将在智能手机上购买所有商品,还可使用智能手机建立购物清单,并引导自己找到想要购买的商品的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