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18-166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1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及于2018年10月29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2,000万元收购蔡长兴先生持有的深圳市盈华讯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华讯方”)2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盈华讯方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10月1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关于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近日,公司与蔡长兴先生完成了盈华讯方20%股权的交割,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盈华讯方成为公司持有100%股权的全资子公司,现将相关登记信息公告如下:

  名称:深圳市盈华讯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41208167W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梨园路8号HALO广场二期5层

  法定代表人:蔡长兴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2年7月8日

  主营业务:“计算机软硬件、通讯产品、网络产品的技术开发、销售;从事广告业务;国内贸易,货物和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禁止和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电子商务;电子商品销售。(企业经营涉及前置性行政许可的,须取得前置性行政许可文件后方可经营)^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网上商务、行业信息、体育娱乐);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凭有效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经营)。”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一八年十一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18-165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新农”)于2018年3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及于2018年4月10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铁力市金新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现金管理的额度自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3月24日及2018年4月11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现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8年11月6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8,500万元认购其结构性存款,具体事项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180585)

  2、产品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币种:人民币

  4、挂钩标的:USD3M-LIBOR

  5、认购金额:8,500万元

  6、产品期限:41天

  7、投资收益起算日:2018年11月6日

  8、投资到期日:2018年12月17日

  9、提前终止/赎回:除非另有约定,客户不能提前终止或赎回。

  10、产品收益:产品收益=3.65%*n1/N+3.55%*n2/N,其中n1为USD3M-LIBOR落在0-0.03%区间(大于等于0并且小于0.03%)的天数,n2为USD3M-LIBOR落在0.03%-4.25%区间(大于等于0.03%并且小于等于4.25%)的天数,N为成立日至到期日或者提前终止日之间(算头不算尾)的实际天数。根据现行USD3Mlibor远期曲线和定价模型测算,本产品有95%的可能性收益率等于3.55%(年利率)。

  11、资金来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投资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及铁力市金新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投资银行保本型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银行保本型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银行保本型产品金额、期间、选择委托银行保本型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保本型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银行保本型产品业务进行监督与审计,定期(每季度一次)审查银行保本型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结果;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低风险投资银行保本型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系在公司董事会授权的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实施的,该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累计金额为18,5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对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投资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于2018年10月17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在兴业银行认购其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分为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部分,浮动收益与挂钩标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的波动变化情况挂钩,固定收益为本金金额×1.9%×产品存续天数/365。

  2、公司于2018年10月19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认购其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40天,产品有95%的可能性收益率等于3.65%(年利率)。

  3、公司于2018年11月6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8,500万元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认购其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41天,产品有95%的可能性收益率等于3.55%(年利率)。

  (二)已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8年4月13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景田支行签订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合同,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5,000万元认购广发银行“薪加薪16 号”人民币理财计划,该理财产品已到期,实现收益535,068.48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2、公司于2018年5月14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景田支行签订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3,000万元认购广发银行“薪加薪16 号”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该理财产品已到期,实现收益427,397.26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3、公司于2018年4月12日、2018年4月13日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办理单位定期存款,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30,000万元办理了单位定期存款,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3,675,000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4、公司于2018年6月13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景田支行签订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认购广发银行“薪加薪16 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393,287.67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5、公司于2018年7月12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2,000万元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办理单位定期存款,产品存期1个月,执行利率为4.20%。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821,333.34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6、公司于2018年7月16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5,000万元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办理单位定期存款,产品存期1个月,执行利率为4.10%。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529,583.34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7、公司于2018年8月17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在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景田支行购买广发银行“薪加薪16 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产品存期31天,年化收益率为2.6%或3.8%。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161,369.86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8、公司于2018年8月24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在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润金2号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期限32天,产品年化利率为3.7%。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324,383.56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9、公司于2018年8月24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8,000万元在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景田支行购买广发银行“薪加薪16 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产品存期32天,年化收益率为2.6%或3.7%。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259,406.85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10、公司于2018年9月17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在兴业银行认购其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分为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部分,浮动收益与挂钩标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的波动变化情况挂钩,固定收益为本金金额×1.9%×产品存续天数/365。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152,465.75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11、公司于2018年8月17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彩田支行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60天理财产品,产品存期60天,产品年化利率为3.65%。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300,000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12、公司于2018年9月26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13,500万元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认购其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40天,产品有95%的可能性收益率等于3.65%(年利率)。该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实现收益540,000元,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五、备查文件

  1、结构性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一八年十一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