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力资金流出放缓
□本报记者 牛仲逸

  □本报记者 牛仲逸 

  

  经历上周的持续上涨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A股迎来持续调整,7日,上证指数下跌0.68%,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而两市主力资金流出力度却呈现出放缓趋势。分析人士指出,前期持续上涨累计的获利筹码,在本周震荡市中得到充分交换。在政策面提振下,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主力资金做多意愿犹存。

  流出力度放缓

  7日,Wind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98.08亿元,分类看,中小板指数流出31.74亿元,创业板指数流出1.01亿元,沪深300指数流出30.22亿元。

  数据进一步显示,在上周的后四个交易日(10月30日-11月2日),两市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分别为17.96亿元、57.11亿元、52.7亿元、280.67亿元。本周(11月5日-11月7日)却呈现出持续净流出态势,依次为240.27亿元、151.92亿元、98.08亿元。

  值得注意是,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逾240亿元,为沪指2449点以来第二大流出金额。

  与上周相比,资金的流出态度发生明显变化,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的终止?

  首创证券分析师王剑辉表示,尽管经济基本面由于政策时滞尚未出现触底反弹的变化,但在当前的宏观经济数据空窗期,政策预期成为了市场信心恢复的重要支撑,叠加外部环境逐步缓和的预期,A股有望迎来政策加持的温馨期,指数有望在11月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而在中长期内,政策引领下的修复性反弹的空间和力度,取决于财政货币政策落实后基本面出现显著改善的快慢,仍需要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经营数据的持续验证。

  撤离非银金融板块

  从行业层面,7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通信、有色金属行业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2613.63万元、58283.21万元。

  在其余主力资金净流出行业中,非银金融、电子、化工、汽车、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幅度较大,分别为155301.11万元、94983.51万元、92374.23万元、73786.03万元、68688.43万元、50600.45万元。

  通信行业7日受到主力资金青睐,而从近5日资金流向看,通信行业仍旧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大,为17.22亿元。

  对于通信行业,2018年三季度,通信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扭转下滑态势,同比增长3.2%。剔除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后,行业净利润增速也出现大幅好转,从二季度5.4%提升至三季度的20.3%。总体来看,2018年三季度净利润增长最好的行业是:光器件、北斗及军工、企业及专用通信、IDC、IT系统及大数据,5个子行业。与收入分析不同的是,物联网行业的净利润增速并不好,原因是毛利率的持续下滑。

  中泰证券表示,从基本面看,通信板块公司的业绩在未来一年有望保持增长,尽管资本开支并不会太理想,但从2018年三季度单季度数据来看,通信板块主要个股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以及中兴通讯的情况均有所转好。展望来看,由于低基数,通信板块2019上半年业绩将同比提升,而2019下半年5G启动试点商用,规模建站启动,5G实际投资带动业绩的时点到来。在市场情绪恢复的情况下,5G行情有望加速基金提高通信板块的仓位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