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安创业板50ETF
单日净申购14亿份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华安创业板50ETF仅11月5日一天就获14.15亿份净申购,居于A股ETF首位。年初至今,华安创业板50ETF已激增近70倍,份额突破200亿份,成为场内流通份额最大的ETF基金。对于未来创业板50ETF的投资机会,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认为,虽然当前市场情绪有下移,但对比未来两三年的盈利来看,创业板50指数估值相对主板并不高,在低估值时可以对创业板50ETF做适当资产配置。

  在创业板估值回调的背景下,华安创业板50ETF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该产品是全市场唯一跟踪创业板50成分股的ETF。实际上,创业板50指数的编制规则是在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样本股中,选取流动性最优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因此其成分股兼具了规模与流动性。此外,创业板50指数的TMT行业占比50%,总体结构偏科技,大多数是新经济的龙头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