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余额“两连降”
□本报记者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近期大盘连续弹升,但以嗅觉灵敏著称的两融资金却逆市出现净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收盘,沪深市场两融余额报7701.93亿元,环比出现近7亿元下滑。

  具体来看,当天市场沪市两融余额报4731.5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2970.36亿元,分别较前一日减少3.67亿元和2.95亿元。整体来看,其中融资余额为7621.14亿元,融券余额为80.79亿元。

  由此,截至10月31日,市场两融余额呈现连降态势。往前追溯,10月30日时两融余额报7708.55亿元,较29日7726.73亿元大幅减少18.18亿元。与此同时,近三个交易日来A股市场虽然震荡反复,但总体上呈现上升态势,周二以来沪综指已经三连涨态势,累计上涨2.52%。

  东莞证券认为,从11月份市场环境来看,经济数据仍有隐忧,外围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不过政策面对资本市场的改革力度明显加大,除了财政减税降费、央行定向降准之外,一行两会高层讲话,专门针对资本市场的政策和改革举措陆续推出,加上回购制度的完善、证监会对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对于稳定A股市场起到积极作用。整体来看,虽然面临国内经济隐忧,但政策面有所发力,有望给市场带来信心提振,经过连续下跌后,有望出现震荡修复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