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2018天府金融论坛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宗韬:中小产险公司科技创新要承接自身战略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韬27日在保险服务创新峰会暨首届中国保险业金燕奖颁奖典礼上表示,创新的商业模式、灵活的运营体系以及金融科技的应用,将成为支撑新时代中小保险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中小产险公司的前景并不黯淡。

  张宗韬强调,目前整个产险行业,尤其是中小保险公司面临着比较大的外部压力。从产险行业本身来说,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新型个人业务对传统保险公司的运营体系产生了很大影响。

  对于中小产险公司的科技创新,张宗韬表示,要跟自身战略承接,确定商业模式,然后搭建起支撑整个商业模式的运营模式。技术创新要从保险本身,比如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解决客户体验、产品创新等方面来发力。

  在效率方面,张宗韬认为,目前的产险行业经营效率仍然较低,原因在于总体仍然靠人驱动。中小保险公司要降低固定成本,不要靠机构、靠人来驱动,而是要搭建好全线的销售模式,包括后台的运营模式等。“中小产险公司也不光是要做减法,要把省下来的钱专注用于核心能力的提升,优化核心人才构成。以科技为驱动,提高运营效率,中小产险公司完全是可以走出一条路的。”

  在创新领域中,张宗韬表示,改良式创新可以创造出很多的价值,比如跨部门整合就能产生很大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