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00 证券简称:哈三联 公告编号:2018-063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产品调入及调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10月25日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国卫药政发〔2018〕31号),经统计,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共有22个品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国家基药目录”),其中调入国家基药目录品种3个,调出1个,现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调入国家基药目录产品情况

  ■

  米氮平具有抗抑郁、焦虑、改善睡眠障碍等多重作用,较少引起性功能障碍,且具有起效快、患者依从性高、药物间相互作用少等特点。米氮平片原研公司为荷兰Organon(欧加农制药),最早于1994年在荷兰批准上市,2004年在国内进口批准上市。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米氮平片(15mg)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其质量和疗效与原研等同。同时,公司新增米氮平片(30mg)规格药品,进一步提高患者用药的依从性。

  伊曲康唑分散片用于真菌感染的治疗,抗真菌谱广,具有强大的抗菌活性,其剂型独特,口服吸收迅速,生物利用度高,疗效快而持久,服用方便等优点。原研公司为JANSSEN PHARMACEUTICALS INC(杨森),最早其胶囊剂于1992年在美国批准上市,1997年在国内进口分包装批准上市。

  注射用异环磷酰胺为抗肿瘤药物,原研公司为美国 Baxter International(百特国际公司), 1976年首次在法国上市,1993 年在中国上市,异环磷酰胺在体外没有任何活性,在体内对多种临床常见的移植性肿瘤可以起到明显的抑瘤作用。

  二、调出国家基药目录产品情况

  调出国家基药目录的公司产品为右旋糖酐40葡萄糖注射液(500ml:30g右旋糖酐40与25g葡萄糖),该产品用于失血、创伤等休克的治疗,2017年度及2018年1-9月销售收入均为零。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米氮平片、伊曲康唑分散片及注射用异环磷酰胺调入国家基药目录,有利于公司产品进一步覆盖各级医疗机构,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疾病防治用药需求,对公司今后拓展该产品市场和扩大销售以及公司长远发展都将产生积极作用。但药品销售受政策、市场及其他因素影响可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0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