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2018天府金融论坛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中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消费者版)》发布
普通寿险业务成人身险市场主要增长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27日,中国财富网、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消费者版)》表明,2017年人身险市场的产品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普通寿险业务成为主要增长点,投连险、万能险增长放缓。2017年普通寿险业务增长幅度最大,同比增长23.77%;分红寿险业务同比增长22.14%;投连险业务同比增长1.49%;万能险业务同比增长4.75%;健康险业务同比增长8.58%;人身意外险业务同比增长20.19%。

  《报告》称,保险公司加大了产品的创新力度,2017年共开发报备了2300多个人身险产品,比2016年增加了30%。展望未来,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报告》建议定期从行业层面建立指导性健康告知标准,减少消费者的理解障碍,区分出优质定期寿险,防止公司利用消费者容易忽略的健康告知来减轻自己的责任。此外,当前定期寿险产品的创新设计和附加值还有待探索,例如特定场景的定期寿险产品定制,连生险、孤儿照顾险、保单贴现等国际上常见的设置都值得探索,进一步拓展定期寿险的服务范围。

  另外,目前国际主流市场的终身寿险多为优选寿险,保险业应当加快优选生命表的研究,进而开发优选终身寿险产品,激励身体条件更好的被保险人以更低的费率投保终身寿险,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提高保障额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