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风证券刘煜辉:A股交易性机会已经逐步呈现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10月21日,在“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温州站活动现场,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A股在今年的底部区间已经大概探明,在余下的两个月里再创新低的概率比较小,A股交易性的机会已经开始逐步呈现。同时,随着中国加大改革开放的步伐,未来A股的长期牛市值得期待。

  A股交易性机会逐步呈现

  春节以来,A股市场经历多轮下跌,截至目前,上证指数今年以来跌幅已超20%,这在A股历史上并不多见。刘煜辉提到,“饱受挫折”的投资者希望市场在2018年余下的时间内一扫过去9个多月的阴霾,出现一波较为明显的交易机会。而契机出现在10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与此同时,一行两会的主要负责人同时发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从效果来看,上述负责人的讲话对提振及稳定市场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无论从投资还是交易层面,当前市场逻辑都比较正,情绪面上也比较积极向上,这种感觉在过去近一年里第一次产生,A股在今年的底部区间已经大概探明,在2018年余下的两个月里再创新低的概率比较小。同时,A股交易性的机会已经开始逐步呈现,投资者可适度把握。”刘煜辉表示。

  加大改革开放 未来牛市可期

  对于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状态,业界普遍存在争议。刘煜辉认为,目前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而经济下行压力的释放也未减缓,这样的组合使得货币的购买力遭遇挑战,也使得A股的估值体系出现一定问题。另一方面,外围扰动因素的长期影响不容忽视。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则必须要走出当前的象限,出现象限的跨越,市场的投资逻辑才会发生改变,交易的机会才会形成。他认为,中国要走出当前宏观经济的困局,需要继续深化改革和加大开放。 

  刘煜辉认为,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已经拥有全球最完备的工业体系、最优良的基础设施,以及一大批产业技术工人和产业工程师,其中人力资本往往是经济长期增长源泉中最难培育的要素,也是全球化中的供应链之枢纽。如果在此基础上,通过改革降低房地产产业链上的生产要素成本,将更多经济金融体系的活力释放出来,再加上具有无限想象前景的消费端,则会迎来更加广阔的经济前景。 

  他提到,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未来是大数据,中国在过去几年已经建成了包括高铁、移动互联等在内的巨大的经济网络,实现了人和物、人和人的连接,未来物和物的连接也是可以预见的场景。“万物连通就是数据的海洋,场景为王,数据为王,在一个良性的系统下,产业延伸进去则会输出更多有价值的回报。如果能够做到这个方向,A股别说五年牛市、十年牛市,三十年牛市也是可以期望的。”刘煜辉称,“我觉得最近有一些积极的苗头,市场在经历这么长时间的下跌后,一些积极的信号也在凝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