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投资风格灵活 业绩长期稳健

  金牛基金追踪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在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有效控制风险和保持资金流动性的基础上,以价值分析为基础,宏观与微观、定性与定量相结合,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该基金凭借其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是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二级债基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10年9月8日。根据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5.25亿元,基金份额为3.76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稳定,表现优异。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25日,最近两年,该基金C份额净值上涨8.96%,位列同期337只二级债基债券型基金第9位;最近三年,该基金C份额净值上涨12.85%,位列同期242只可比基金第15位;最近四年,该基金C份额净值上涨48.92%,位列同期212只可比基金第15位。该基金以良好的长期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收益。

  投资风格:灵活稳健,收益稳固。该基金采取稳健灵活的投资策略,通过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主动管理,力求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并根据对股票市场的趋势研判及新股申购收益率预测,适度参与一级市场新股和增发新股的申购以及二级市场的股票投资,力求提高基金总体收益率。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25日,该基金C份额自成立以来在震荡的市场中累计回报率高达74.36%,为投资者赢得了较为优异的长期回报。

  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业绩优异。基金经理李怡文,自2010年起任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25日,在李怡文掌管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期间,该基金C份额的阶段收益为74.36%,比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高55.38%,比同期上证指数高77.86%,表现良好。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为债券型基金中的二级债基品种,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天相投顾 贾志 闻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