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2018年天府金融论坛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青松:四举措支持
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2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在“2018天府金融论坛”上介绍了该行支持科技创新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方面的具体做法,包括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深化与政府部门的战略合作等。

  张青松表示,一是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在经营方面,政策性银行以保本微利为经营目标,侧重于长期投资,在项目选择上不以利润最大化为目的,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筹。因此,政策性金融能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商业金融及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和支持科技创新企业。二是不断深化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战略合作,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借助政府部门的政策指引、组织协调和专业指导优势,促使政策性金融与国家政策推动的有效契合。三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构建起对科技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国际化等各环节予以支持的较为完备的信贷产品体系。四是突出重点,实现资源的精准投放,加大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技产业化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的支持力度。

  此外,张青松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在服务四川省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加大对外向型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二是大力支持四川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三是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四是支持四川省国际产能合作领域发展。五是支持四川省科技创新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