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81                                             公司简称:青海春天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雪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林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资产负债项目变化情况

  ■

  3.3 利润表项目变化情况

  ■

  3、现金流量表变化情况

  ■

  3.4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18年3月在开展系列市场调研、行业调研和产品调研的基础上,开拓了酒板块业务,

  目前该板块业务主要为“凉露酒”的销售。

  “凉露酒”是一款采用“精准酵馏”创新工艺酿造、针对食辣餐饮市场研发的新品类酒产品,公司结合自身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国内经济低迷等实际情况,从长远发展的角度采取了稳妥、渐进的市场开拓方式,着力打造样板市场,根据反馈结果对产品线和销售策略进行了完善和调整。

  公司协同宜宾凉露酒业有限公司研发了一款新配方凉茶“火露凉茶”,“火露凉茶”与“凉露酒”均为针对食辣餐饮市场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协同效应。公司将在10月底举行的2018长沙秋季糖酒会上,开展“凉露酒”和“火露凉茶”全国重点市场的招商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也完成了虫草参芪膏产品的销售策略调整及产品全面上市等各项工作。

  上述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有关产品在2019年开展全国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的产品基础和渠道基础。

  由于公司此阶段在市场调研、品牌和渠道建设等方面投入较大,相关产品又是新品,尚未能形成规模效应,导致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等开支增加,净利润受此影响同比产生较大降幅。

  3.5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由于公司于2015年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未完成2017年度的有关业绩承诺,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根据与七名股票发行对象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利润补偿协议》的约定,于2018年8月2日完成了以1元总价回购注销六名股票发行对象合计共42,678,715股限售流通股的回购注销工作,并办理了剩余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解除限售工作。另外一名股份发行对象上海盛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涉及股份因为存在司法冻结,暂时未能办理其股份的回购注销工作,待相关股票司法冻结解除后,公司将一并办理其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合计共1,014,525股股票的回购注销工作。

  3.6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18-039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8年10月24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将召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以及会议资料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于2018年10月26日上午10:00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形式在青海省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新路1号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际到会并参与表决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所形成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

  本次董事会议经审议,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管理、保证日常资金需求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额度不超过60,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详见公司2018-040号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开展相关的工作。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本事项详情请见公司2018-041号公告。关联董事张雪峰、肖融、卢义萍回避了本议案的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开展相关的工作。

  表决情况: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0月26日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18-040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于2018年10月2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等议案(详见公司2018-039号公告)。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增加收益,我公司本次董事会议经审议,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管理、保证日常资金正常需求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额度不超过60,000万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拟购买额度

  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由公司循环滚动使用。

  该额度未超过我公司2017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0%,且未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项的相关规定,在我公司董事会授权审批范围内。

  (二)拟购买品种

  为控制风险,主要以购买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

  流动性高、期限短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为主。

  (三)期限

  单笔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四)授权有效期

  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董事会不再另行逐笔审批。

  (五)对我公司的影响

  经董事会批准,我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春天药用”)于2017年10月底开始使用额度不超过6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品种及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为一年(详见我公司2017-035、2017-036号公告),期间未发生影响公司和春天药用正常经营、资金安全和产生高风险等不良事项,过去12个月内取得了合计约2,200万元的理财收益。本次董事会议批准公司继续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流动性高、期限短的理财产品,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效益,有利于维护我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

  二、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审批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为控制风险,主要以购买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流动性高、期限短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为主,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二)内控部门和审计部门加强对购买相关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的风险控制,每个季度末对所有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独立董事意见

  我公司独立董事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就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本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

  定和要求;

  二、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管理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开展相关工作。”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我公司和春天药用正常生产经营、保证日常资金正常需求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有利于我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0月26日

  备查文件:

  1、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品种和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18-041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预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董事已回避相关议案的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合理的原则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全体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也不会影响我公司的独立性,我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利润来源不会依赖该日常关联交易

  一、 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 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程序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预计2018年度与关

  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2018年5月18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由于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孙公司西藏老马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马广告”)预计将在提供营销策划和广告服务方面新增部分关联交易。

  2018年10月26日,我公司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4票赞成、0票反

  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张雪峰、肖融、卢义萍回避了表决(详见我公司2018-039号公告)。

  我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本次会议对相关事项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张雪峰、肖融、卢义萍已回避表决。董事会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所审议关联交易为公司控股孙公司西藏老马广告有限公司拟与关联企业成都图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关联交易,该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同时也将为公司实现一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关联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合理的原则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全体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利润来源不会依赖该日常关联交易。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开展相关工作。”

  (二) 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类别和预计金额

  1. 类别

  老马广告拟向关联方成都图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径生物”)提供其

  产品的营销策划和广告服务。

  2. 预计新增金额

  预计在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6月30,老马广告和图径生物关联交易额不超

  过人民币5000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关系

  我公司控股股东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图径生物100%股权,我公司董事长张雪峰持有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我公司实际控制人肖融持有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成都图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成都高新区科园南路88号3栋2层201

  法定代表人:张雪峰

  成立日期:2013年4月8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要经营范围:生物技术开发、技术推广;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食品研发;食品经营等。

  (三) 履约能力分析

  图径生物为依法设立、存续和正常经营多年的企业,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根据市场价格并结合老马广告的实际成本,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合理的原则确定。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目的

  老马广告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资源和图径生物开展相关合作,可提高经营效率、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

  (二)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的开展,有利于我公司提高经营效率、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影响我公司的独立性,我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利润来源不会依赖该日常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将坚持市场化原则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