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科股份实控人
签一致行动协议巩固控制权
□本报记者 吴科任

  □本报记者 吴科任 

  

  金科股份10月28日晚公告,公司于28日收到实际控制人黄红云的通知,获悉黄红云与黄斯诗于10月28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一致行动协议》签署后,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金科股份16.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超过截至10月25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控制的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14.78亿股,占比27.68%)。

  10月26日晚公司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润鼎物业”)于2017年10月20日至2018年10月25日在二级市场增持金科股份1.42亿股(耗资6.92亿元)。增持之后,润鼎物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润泽物业和聚金物业合计持有金科股份14.78亿股,占比27.68%。其中,2016年,聚金物业通过参与金科股份定增取得其股份9.07亿股,润泽物业于2016年11月11日至2017年4月28日增持金科股份4.29亿股。

  润鼎物业、润泽物业及聚金物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尽管公告称,润鼎物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投资金科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管理团队能力的认同,并不刻意谋求金科股份的控制权。但同时也表示,如金科股份业务持续增长,其价值投资继续向好。在未来12个月内,润鼎物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择机增持股份。

  在此背景下,黄红云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目的不言自明。正如公告所言,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经营发生重大影响,有利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巩固控制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股份系成渝地区的地产开发龙头企业,房地产、社区生活服务、新能源系其三大主业。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868亿元(含非地产板块),同比增长约97%。华泰证券认为,金科股份大概率可实现全年千亿销售目标。

  相比金科股份,融创的销售规模大幅领先。今年前三季度,融创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219.8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3190.7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29.1亿元),同比增长5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