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2018基金万里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周期为王”到“结构主义”
在“转型”框架下理解中国经济
□本报记者 万宇 叶斯琦

  □本报记者 万宇 叶斯琦  

  

  10月27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鹏华基金承办的“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厦门专场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

  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刘元树在活动中表示,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和国际资本市场相比也属于价值洼地,具有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外资从2014年以来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一直没有改变,另外,货币政策方面持续降准,流动性不断释放,降税费的财政政策也在不断推进,A股的反转行情指日可待。他建议当前的投资要坚定信心,在控制好短期风险的同时,积极分散均衡配置,为即将到来的反转行情做准备。

  长江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赵伟在演讲中表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中国目前经济实现突围的核心,当前我国已进入转型下半场,加快结构转型升级成为头等要务。在转型背景下,经济结构持续变化,以总需求分析为主的传统总量框架逐渐失效,应以“结构主义”视角重新审视经济,从传统的“周期为王”转变为“结构主义”。

  鹏华基金社保及养老金业务部门总经理潘超介绍了中国目前老龄化形势以及个人养老投资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他表示,从个人储蓄养老到投资养老的关键是养老投资规划,而养老投资规划的难点是资产配置和证券选择,目标日期基金通过资产配置和基金优选,则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个人养老解决方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