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转A14版)

  (上接A12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境内有关监管规定,本公司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就本公司在报告期内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的交易内容、交易定价等事项进行了查验,发表了如下意见:“公司在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平、自愿、等价、有偿原则,按照交易发生时适用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关联交易价格由交易方根据市场情况及变化协商确定,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最大利益。”

  七、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一)简历情况

  1. 董事构成情况

  ■

  ■

  注:(1)本表格所述董事本届任期起始日期指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且董事任职资格获得保监会或银保监会核准之日

  (2)2018年7月19日,本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选举白涛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及副董事长。2018年9月11日,本公司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白涛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白涛先生的董事任期自其任职资格获得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算。

  2. 监事构成情况

  ■

  注:本表格所述监事本届任期起始日期指本公司股东大会及职工代表大会批准且监事任职资格获得保监会或银保监会核准之日

  3. 高级管理人员构成情况

  ■

  注:(1)本表格所述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起始日期指经本公司内部决策聘任且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获得保监会或银保监会核准(如适用)之日

  (2)2018年8月,本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聘任谢一群先生为本公司董事会秘书。谢一群先生的董事会秘书任期自其任职资格获得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算。在谢一群先生的董事会秘书职务取得任职资格核准前,李涛先生继续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3)2018年8月,本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聘任李祝用先生为本公司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李祝用先生的合规负责人任期自其任职资格获得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算。在李祝用先生的合规负责人职务取得任职资格核准前,唐志刚先生继续履行合规负责人职责。

  (二)薪酬情况

  本公司现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7年度从本公司领取薪酬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注:(1)上述人员薪酬情况以其本人2017年在本公司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实际任期时间为基准计算。上述薪酬包括工资、奖金及本公司缴纳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等福利。非执行董事不在本公司领取薪酬,其中,王智斌先生从社保基金会领取薪酬

  (2)缪建民先生自2017年5月至2018年1月担任总裁,自2017年7月起担任执行董事,自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担任副董事长,自2018年1月起担任董事长

  (3)唐志刚先生于2017年12月经发行人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聘任为合规负责人

  (4)邵善波先生自2018年5月起担任独立董事

  (5)高永文先生自2018年5月起担任独立董事

  (6)陈武朝先生自2017年3月起担任独立董事

  (7)荆新先生自2017年3月起担任独立监事

  (8)姬海波先生自2017年10月起担任职工代表监事

  (9)白涛先生于2018年7月经发行人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聘任为总裁

  (10)石青峰先生自2018年7月起担任纪委书记

  (11)李祝用先生于2018年8月经发行人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聘任为副总裁,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聘任为首席风险官

  (12)韩可胜先生于2017年12月经发行人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聘任为审计责任人

  (三)兼职情况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集团以外的其他单位的兼职情况如下:

  ■

  (四)持股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王大军先生持有本公司50,000股H股股份,约占本公司股份总额的0.00012%,王大军先生所持股份不存在质押或冻结的情况。除上述情况外,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均未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的股份。

  八、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简要情况

  财政部是本公司的发起人及控股股东。截至2018年6月30日,财政部持有本公司29,896,189,564股内资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0.47%。

  财政部为国务院组成部门,经国务院授权,行使国家财政、税收、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政府职能,其住所为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截至2018年6月30日,财政部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

  九、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财务报表

  1.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百万元

  ■

  ■

  2. 合并利润表

  单位:百万元

  ■

  3. 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百万元

  ■

  (二)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单位:百万元

  ■

  (三)主要财务指标

  ■

  (四)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 财务状况分析

  (1)资产构成及变动分析

  截至2015年12月31日、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2月31日和2018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