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抑后扬
创业板指数周跌1.46%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上周创业板指数先抑后扬,累计下跌1.46%,其中上周五创业板指数一度跌破1200点,但随后强劲上扬,上周五上涨3.72%,报收1249.89点。

  具体来看,上周创业板涨幅居前的个股分别是创业软件、光普股份、华策影视、广和通和润和软件,上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3%;而万达信息、盛讯达、朗科科技、新研股份、沃森生物跌幅居前,累计跌幅均超过26%。

  经长城证券测算,创业板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0.85%,增速降至较低位置;其中温氏股份预告净利润占创业板整体利润的比例已经由2016年一季度的18.62%降至目前的3.57%且增速低至-27.58%、乐视网预告持续亏损。剔除温氏股份、乐视网,剔除光线传媒和坚瑞沃能两个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的公司,创业板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增速为5.04%,从2018年一季度的37.43%开始有较大退坡。

  长城证券表示,从创业板整体来看,连续两个季度业绩有所下滑,盈利持续承压。对创业板利润贡献较大的传媒和电子行业并没有新的增长点,利润会继续下滑,而医药和化工保持稳定发展的状态,在增速维持稳定的状态上不会有大幅提高的迹象,创业板整体业绩增速难言乐观,建议关注高景气的细分子行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