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交易所举办第十三期
会员客户管理专题培训
□本报记者 周松林 王兴亮

  □本报记者 周松林 王兴亮 

  

  在中国证监会市场部、机构部的指导下,沪深证券交易所日前会同资本市场学院与福建证监局、厦门证监局、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在厦门联合举办2018年第十三期会员客户管理专题培训,来自福建地区的160余名会员分公司及营业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出席并授课。姜洋在授课中详细介绍了我国“穿透式”监管制度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交易所管会员,会员管客户”的分级监管模式对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的积极作用,强调了全行业应统一认识,提高合规与风控水平,发挥证券营业部第一道防线作用,强化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此次培训会还邀请国元证券和瑞银证券的相关负责人分享境内外客户管理的做法与经验,并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为行业内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

  目前,沪深交易所本年度会员客户管理专题培训活动已进行过半,培训得到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后续,沪深交易所会同资本市场学院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以合规培训为抓手持续推进监管模式转型,督促会员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