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信心待修复

  “11日A股市场表现跟基本面关系不大,更多是过度反应了美股利空。”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短期A股市场有些过度悲观。

  魏伟指出,A股从2015年调整至今已经超过三年,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比海外不贵。他强调,其实国内金融风险一直在出清的过程中,无论是股票还是信用市场,从风险的角度来说,一直在往下走,如果继续坚持这个方向,市场或许能有所企稳。

  对于A股为何持续在底部区间徘徊,邵宇表示:“目前A股的估值已处于阶段性低位,原因在于预期上出了问题。”他表示,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对投资者情绪也有较为显著的负面影响。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指出,当前A股市场信心和预期较弱,在外围扰动影响下下跌并不奇怪。他表示,A股最近一段时间行情一直不好,投资者信心不足。此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而从股票市场可以发现,对于企业而言,边际投资效率在降低,而资金成本又在升高,融资渠道也不通畅,这几个因素叠加起来导致A股市场的低迷。

  沈明高则从周期性和结构性因素两方面分析了当前A股局势。他指出,当前市场同时受到两种因素牵制:从周期性因素看,到目前为止的股市调整或已接近超卖,但从结构性角度看,投资者期待出台包括大规模减税、实质性国企改革等措施,使经济在增速放慢的同时提高增长质量。增速放慢但质量更高的经济,有利于提高投资者的信心。

  “从长期因素看,A股基本面稳健,具有反弹基础。”潘向东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改革开放可以在短期内迅速提高中国经济增速、企业盈利能力,而改革开放方面的利好消息也利于股市反弹。此外,虽然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是经过三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产增速均很高,我国新经济快速增长,这增加了经济韧性,对资本市场收益率具有一定的支撑,同时新经济的融资需求也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

  他同时指出,短期内央行降准导致货币政策边际宽松,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导致增量资金入市可期,以及国内经济韧性仍存等有利因素,都有利于促进A股反弹。同时,要警惕美联储加息等外界不确定性带来的负面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