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41亿元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9月28日,市场普涨,上证指数再度站上2800点,上涨1.06%,收报2821.35点,深证成指上涨0.80%,收报8401.09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78%,收报1411.34点。从主力资金来看,Choice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40.96亿元。

  震荡回升行情下,资金情绪有所修复。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反弹的持续性值得期待,但过程仍有波折和反复,短线反弹上涨后,难免出现分化和整固。此外,还应密切关注长假以来消息面的影响,十月市场修复仍将持续。

  主力资金净流出40.96亿元

  9月28日,市场震荡反弹,行业板块普涨,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2834只个股上涨,586只个股下跌。

  Choice数据显示,9月28日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净流出的情况,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9月28日净流出的40.96亿元低于9月27日净流出的130.59亿元。主要指数中,9月28日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6.40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6.60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2.07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汽车行业表现抢眼,汽车行业指数上涨2.21%,休闲服务、非银金融、商业贸易、银行涨幅居前。从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来看,9月28日大部分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22个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仅银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采掘6个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的状态,分别净流入17.87亿元、16.38亿元、11.42亿元、7.45亿元、0.91亿元和0.4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计算机、电子、通信等行业净流出额居前,分别净流出27.91亿元、24.88亿元、18.27亿元。

  从个股主力资金流向上来看,9月28日两市有1458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有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一亿元,分别是平安银行、中国平安、雅运股份和格力电器,分别净流入2.24亿元、1.83亿元、1.74亿元和1.69亿元。其中飞马国际、万华化学、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3.24亿元、2.75亿元、1.87亿元。

  十月行情仍被看好

  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后,市场即将迎来节后首个交易日,对于后市,不少机构认为十月行情可期。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表示,就10月份而言,政策托底,信贷环境修复,盈利阶段性企稳,龙头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舒缓,这些积极因素的累积效应有利于市场指数估值修复。从资金博弈的角度看,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

  中信证券表示,9月17日后A股的这轮行情,是底线思维下,市场超跌后的反弹,风险偏好修复的同时,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也从分歧转为高度一致。但从领涨行业来看,这轮反弹很特殊,涨幅靠前的主要是金融和消费等偏大市值板块,而并不是以往高Beta的成长和周期等板块。这种大强小弱的“反弹”本质上是“修复”,依然看好风险偏好持续改善下,A股在10月至11月的持续修复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