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基建指数一周涨5.76%
叶涛

  对中西部地区而言,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地,以新疆为代表的部分中西部省份投资增速有望回升。受此影响,西部基建概念一周来大涨5.76%,在全部wind概念中名列前茅。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指出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华泰证券分析称,根据发布会,农林水利等领域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全部下达完毕,发改委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开工建设,基建投资执行增强,增速或企稳。

  此外,相关部委近期表示,要“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内项目、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一批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项目”。中西部地区受重视程度不断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全国累计发行专项债5632亿元,仅占全年额度1.35万亿元的42%左右,下半年地方专项债有望加快发行。专项债主要分为土储债、公路债和棚改债,进一步利好基建投资提速。(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