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熊数字化
叶涛

  沪综指逼近2800点

  自上周二再度探出2644.30点阶段新低,随后几日沪综指接连上攻,至上周五收盘报2797.48点,距离2800点一步之遥,同时暌违近4个月后重新站上60日均线。机构人士认为,A股行情目前暂难定义为筑底反转,但短期而言,反弹仍将继续。

  华泰证券认为,虽然从绝对空间上讲2600-2650点区间是个相对低位,之前几轮下跌均终于此后,开始反弹行情,不过前几轮反弹时间周期均较为短暂,认为9月份或仍大概率维持2650-2850点区间震荡行情,暂难存在趋势性行情机会。历史上接近9月中下旬之后由于连续的假期因素,指数均难有大的表现,所以目前更大的可能性仍属于修复性反弹行情。

  该机构指出,类比2012年行情,政策调整要早于市场底。2012年上半年,市场整体处于“宽货币、紧信用”政策配合周期,货币政策较为宽松,同期A股市场处于估值相对底部区域,但指数始终难以起底,主要源于全A盈利下滑的预期始终存在。直到10-11月左右,基建、房地产投资增速的超预期、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的转暖、社融数据的放量,指数才真正阶段性见底。所以虽然目前政策已经出现了边际的转向,且8月宏观数据也出现了边际转暖,但或仍需要9月宏观经济数据进一步的论证。(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