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国航强势涨停
黎旅嘉

  ■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黎旅嘉 

  

  上周五,中国国航午后强势拉升涨停。截至收盘,中国国航报8.32元,上涨10.05%。Wind数据显示,上周五该股全天成交8.86亿元,换手率为1.17%。

  盘面上看,上周五午后航空股强势领涨。除中国国航外,“三大航”中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涨幅也均超过8%。

  根据公司发布的2018年度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增4.3%,收益提升和单位扣油成本优化降低了汇兑损失。上半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642.4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4.7亿元/31.3亿元,同比增长4.3%/-3.8%;对应每股收益为0.25元,超市场预期。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ROE减少0.41pct至3.9%;毛利率同比减少2.4pcts至15.6%。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326.4亿元/8.4亿元,分别同增14.9%/-54.8%。第二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长33.9亿元,而净利润同比减少10.2亿元。

  长江证券表示,2018年夏秋航季中国国航逐步上调了京沪、京深、京广等核心航线的经济舱最高限价,上调幅度约为10%,带动二季度公司客公里收益水平同比提升约2.9%。由于上半年民航局对提价航线的数量与提价节奏进行调控,二季度票价改善幅度相对较小,预计下半年公司有望受益于暑运旺季航空客运需求的集中释放(8月国内客座率环比大幅提升3.8pct),国内供给增速受限的背景下,公司优质航线提价弹性有望逐步兑现,长期利好公司收益水平的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