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18-052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时达”)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保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5,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该额度可滚动使用)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使用额度不超过6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购买银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该事项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18)。

公司根据董事会的授权,公司子公司上海新时达辛格林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订了结构性存款合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产品要素

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产品编号:XJXCKJ3832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结构性存款货币:人民币

购买金额:13,000万元整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预期收益率:年化收益率为2.6%或3.25%

投资期限:2018年9月19日至2018年10月22日

关联关系说明:子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该产品风险提示

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收益风险、市场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本金延期兑付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结构性存款不成立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除上述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的可能发生的产品风险外,子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涉及的投资产品为金融机构发行且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情况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可能具有一定波动性。因此,公司及子公司采取了以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该业务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2)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稳健的投资品种。

(3)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现金管理金额、期间、选择现金管理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5)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现金管理业务的实施进行检查和监督,确保业务的规范实施,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现金管理的购买及收益进展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截至公告日,公司已购买的已到期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序号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受托机构金额(万元)产品有效期资金来源是否保本预计年化收益率实际收益(元)
1民生银行与利率挂钩的结构性产品CNYS(产品代码:185356)保本浮动收益型民生银行上海分行45,000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7月27日闲置募集资金4.40%4,936,438.36
2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产品代码:2681180442)期限结构型交通银行上海嘉定支行10,0002018年5月4日至2018年8月3日闲置募集资金4.30%1,072,054.79
23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编号:XJXCKJ2228)保本浮动收益型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20,0002018年5月09日至2018年8月09日闲置自有资金2.6%或4.3%2,167,671.23
4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编号XJXCKJ3467)保本浮动收益型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13,0002018年08月17至2018年09月17日闲置自有资金2.6%或3.45%380,917.81

(二)截至公告日(含本次),公司已购买的尚未到期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序号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受托机构金额(万元)产品有效期资金来源是否保本预计年化收益率实际收益
1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产品代码:SDGA180500D)保本浮动收益型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45,000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11月1日闲置募集资金4.05%未到期
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产品代码:2681182764)期限结构型交通银行上海嘉定支行10,0002018年8月9日至2018年11月8日闲置募集资金4.15%未到期
3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型存款(产品编号:XJXCKJ3392)保本浮动收益型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20,0002018年8月10日至2018年11月12日闲置自有资金2.6%或4.2%未到期
4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编号XJXCKJ3832)保本浮动收益型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13,0002018年09月19至2018年10月22日闲置自有资金2.6%或3.25%未到期

截至公告日(含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55,000万元,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33,000万元,均未超过董事会授权额度。

五、备查文件

1、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说明书、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9月2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