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谷歌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达成协议
安卓进军车载信息系统
□本报记者 倪伟

  □本报记者 倪伟 

  

  据媒体19日报道,谷歌与全球最大汽车集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达成合作协议,将从2021年起向该联盟数百万辆新车提供基于安卓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 system)。用户可以体验导航用谷歌地图、借助语音助手使用谷歌应用商店的整合服务。

  数据显示,2017年这一汽车联盟在全球售出了1060万辆车,超过了任何单一车企。截至今年6月30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全球售出554万辆车,联盟自身预计到2022年会在全球售出至少1400万辆新车。

  分析人士称,谷歌在过去十年一直希望进军汽车领域,但汽车制造商不太愿意把用户数据控制权交给科技巨头,担心会造成潜在的竞争关系。毕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在产生有价值的消费者数据时,也有能力转化成新的收入流。

  该联盟主管汽车互联的副总裁Kal Mos表示,联盟高层对与谷歌合作感到“舒适”,在过去几年建立了足够信任,未来谷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谷歌助手会成为消费者与汽车互动的主要途径,通过语音就可以遥控导航和各种移动应用程序。

  IHS Markit全球技术主管Mark Boyadjis表示,目前全球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使用一定程度的安卓软件比例是19%,最新的合作协议势必将增加谷歌软件系统的市占率,不过这一领域的竞争会日益激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