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80 证券简称:新筑股份 公告编号:2018-109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半年度报告环保信息的补充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8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的相关规定,现将《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有关环境保护章节的内容补充说明如下:

  1、重大环保问题情况

  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是否属于环境保护部门公布的重点排污单位

  是

  ■

  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新筑通工废气主要来源于钢材预处理、焊接、喷漆作业(喷底漆、喷中涂漆、喷面漆),主要污染物为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粉尘颗粒物。

  对钢材处理过程(手工喷砂、循环抛丸、打磨)产生的粉尘,均分别设置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对颗粒物的处理效率为99%。钢材预处理室设置1套布袋除尘器,风量为25000m3/h;手工喷砂室设置1套布袋除尘器,风量为35000m3/h;循环抛丸室设置1套布袋除尘器,风量为55000m3/h;3个打磨室各设置1套布袋除尘器,风量为56000m3/h。

  喷漆作业均采用上送风、下抽风的文丘里氏喷漆室,喷漆室废气的捕集效率为92%,漆雾经“文丘里水幕处理装置+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其中颗粒物的去除效率为98%,有机废气去除效率为82%。底漆、面漆喷漆室废气风量120000 m3/h。

  在底漆、面漆烘干房各设置1套焚烧系统,对烘干废气中的主要污染物进行焚烧处理。废气捕集效率为92%,风量均为5000 m3/h。

  新筑通工防治污染设施齐全,设备运行情况稳定,废弃物排放符合排放标准。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及其他环境保护行政许可情况

  新筑通工“四川雅安通工汽车厂专用车搬迁技改项目”,聘请“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环境影响评测,并出具了相应的《环境影响报告书》。

  2012年7月19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进行了环评批复:《关于四川雅安通工汽车厂专用车搬迁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评批复号“川环审批[2012]397号”。

  2015年6月25日,通过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的竣工验收,验收批复文号“川环验[2015]135号”。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新筑通工于2017年6月编制完成了《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环境应急资源调查报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并在“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局”进行了备案。备案号为:511803-2017-014-L,风险级别为:一般环境风险(L)。

  环境自行监测方案

  新筑通工于2018年1月18日与“四川中环康源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服务合同,委托该公司进行新筑通工的日常环境检测。

  其他应当公开的环境信息

  无。

  其他环保相关信息

  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完成了将新筑通工60%股权转让给新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新筑通工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特此公告。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9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